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奥巴马宣誓就职正式连任美国总统

时间:2013-01-21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德永健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宣誓就职,正式连任美国总统,不过因20日恰逢星期日,21日他还要再宣一次誓。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宣誓就职,正式连任美国总统,不过因20日恰逢星期日,21日他还要再宣一次誓。

当日中午前后,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女儿萨莎和玛利亚来到白宫蓝厅,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宣誓就职。在罗伯茨的领诵下,奥巴马手抚一本米歇尔父母的《圣经》,诵读了美国《宪法》规定的总统就职誓词,中译文为:“我谨庄严宣誓,我一定忠实执行合众国总统职务,竭尽全力,恪守、维护和捍卫合众国宪法。”

据在场媒体报道,奥巴马念完誓词后与罗伯茨相视一笑,后来还对大女儿萨莎说“我做到了”,萨莎则回以“你没出错”。4年前首次就任总统时,由于罗伯茨在领诵时颠倒了一些单词的顺序,并念错一个词,奥巴马第二天迫不得已又宣了一次誓。

20日宣誓虽未出错,但奥巴马21日仍需再宣一次誓。美国宪法规定,前一任总统任期于1月20日中午正式结束,新总统此时需宣誓就职,但如果当天恰逢星期日,根据传统在国会举行的就职仪式可推迟到当周的另一天举行。

此次连任总统,奥巴马选定20日在白宫宣誓就职,21日在国会宣誓就职。据介绍,届时奥巴马将使用另外两本《圣经》,其中一本是其“偶像”林肯使用过的《圣经》,另一本是黑人民权运动先驱马丁·路德·金使用过的《圣经》,以此纪念林肯发表《解放黑人奴隶宣言》150周年及纪念“向华盛顿进军”集会50周年。正是在这次集会,马丁·路德·金发表了他最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20日早些时候,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在位于华盛顿海军天文台的副总统官邸宣誓就职。据在场媒体报道,主持仪式的是最高法院拉美裔大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拜登家族约120名亲友到场观礼。仪式结束后,拜登直奔阿灵顿国家公墓,与奥巴马一道为无名战士墓敬献了花圈。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