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新版Chrome将对所有用户搜索词实施SSL加密

时间:2013-01-21 11:41   来源:搜狐IT   作者:暻瑾
谷歌日前宣布,在新版Chrome 25浏览器中,将对所有用户的搜索关键词进行加密处理。

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浏览器一个重大作用是“搜索引擎关键词输入框”,许多浏览器已经对搜索关键词加密。谷歌日前宣布,在新版Chrome 25浏览器中,将对所有用户的搜索关键词进行加密处理。

Chrome 25版的浏览器目前仍在开发测试当中。谷歌软件工程师Adam Langley在官方博客透露,未来,所有的用户使用浏览器输入搜索关键字,都将用SSL协议进行加密。

之前,谷歌只是对已经用Gmail帐号登录的谷歌用户实施加密,此次扩大了范围。

在经过加密之后,第三方即使拦截到用户搜索词,也无法破解,可以提升浏览器的安全性。不过需要指出的是,SSL加密也并非万能,最近在安全行业内,该协议也遭到批评,称外部黑客可以利用伪造数字证书的方式,对网民和网站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内容进行侦听。

上述谷歌工程师表示,在全部实施加密后,用户体验不会受到影响,其中由于采用了SPDY通信协议,用户会感觉到搜索结果返回速度加快。

据报道,早在2011年十月,谷歌就开始对Chrome搜索关键词加密,但仅限于已登录用户。去年七月份,Mozilla浏览器也开始对搜索谷歌的关键词加密。去年九月份,苹果Safari浏览器也开始对搜索谷歌的关键词加密。

谷歌方面并未解释,为何长期以来并未向所有的用户进行加密,而美国网媒分析称,谷歌有可能担心加密加密会影响到网络广告公司。据称,搜索关键词加密之后,网络营销公司将无法获取明文方式的搜索词信息。

据称,在谷歌全部搜索请求中,39%已经使用加密,加密的比例还将攀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