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优酷宣布2013为移动视频商业化元年

时间:2013-01-30 11:0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不久前,优酷移动端日视频播放量破亿,同时其累计激活用户也突破1亿,按目前国内4.2亿手机网民来算,优酷移动端用户渗透率已达25%。

不久前,优酷移动端日视频播放量破亿,同时其累计激活用户也突破1亿,按目前国内4.2亿手机网民来算,优酷移动端用户渗透率已达25%。为顺应观影网民向移动端的转变,优酷从移动客户端的升级、云平台的搭建上集全力赌移动视频的未来。

据CNNI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总数达到4.2亿人。这意味着,每4个移动互联用户中,就有1个通过移动终端观看过优酷视频,而且这一数字正在不断提升。

对于视频的移动化,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很有信心,他表示移动过亿将开启2013年移动视频商业化元年。

根据优酷内部用户数据显示,移动端用户专注程度远高于PC端,由于移动终端与PC在操作上的差异性,移动端用户对视频的暂停、关闭操作率非常低,广告展示效果也相对更好。

该数据指出,移动端用户以白领上班族和学生群体为主,具有较高消费能力的白领更乐于购买最新的移动终端,同时亦是视频网站付费业务的潜在用户。从以上两点来看,视频走向移动化成为必要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多屏时代的到来,视频移动端用户规模的提升和市场占有率的扩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移动客户端产品的设计和用户体验。

据了解,优酷移动客户端基于优酷视频资源库,手机用户可以根据优酷整个用户群共同对视频做出评价,更有效地进行选择性观看,同时还可以和朋友分享自己喜欢的视频。此外,用户可实现将视频缓存至本地离线观看。据来自优酷的消息称,其将在春节前后发布新版的移动视频客户端。

此外,移动视频的观影时间碎片化对跨平台同步看提出较高需要。记者了解到,在这方面优酷采用了“SL大法”(通过不断存储、读取来保持观影进度的完美)。

据介绍,优酷的多个视频平台并非是孤立的,而是完全打通,不论用户使用何种终端观看视频,都可以读取在其他终端上的观看记录,包括视频记录和进度记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