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眼镜使用声音“骨传导技术” 仅佩戴者听到系

时间:2013-02-05 11:33   来源:TechWeb   作者:小峰
谷歌眼镜将采用声音“骨传导”技术。这项技术可以确保系统指令声音和外部环境声音互不干扰:系统指令声音仅佩戴者可听,佩戴者听取系统声音时仍可清晰听到外部声音。
谷歌联合传世人谢尔盖·布林佩戴谷歌眼镜乘坐地铁被拍
谷歌联合传世人谢尔盖·布林佩戴谷歌眼镜乘坐地铁被拍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曝光的一份联邦通信委员会审核文件显示,谷歌眼镜将采用声音“骨传导”技术。这项技术可以确保系统指令声音和外部环境声音互不干扰:系统指令声音仅佩戴者可听,佩戴者听取系统声音时仍可清晰听到外部声音。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一般情况下,用户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穿梭车水马龙的公路——这很容易发生危险,因为耳机播放的音乐干扰了外部环境声音。谷歌眼镜的声音“骨传导”技术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因为佩戴者不但可以听取系统指令音,还可以听到外部声音。

今年1月28日和2月1日,谷歌分别在洛杉矶和纽约举办了两场谷歌眼镜开发者大会。与会的开发者支付1500美元即可“把玩”测试版谷歌眼镜,并把后者带回去仔细研究。谷歌此举意在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了解谷歌眼镜的机会,以方便后者外来对谷歌眼镜进行完善、改进。

根据此前媒体获得的信息,谷歌眼镜将会采用802.11 b/g WiFi无线2.4GHz频段、蓝牙4.0低功耗技术及音频骨传导设计。同时谷歌眼镜还将采用microUSB充电方式,但是电池容量不详。 

可佩带计算设备概念刚出炉的时候,不少分析人士曾预言,它未来可能会终结智能手机的存在。据悉,谷歌眼镜具有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地图指引、上网冲浪、文字处理等操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