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男子伪造公证书 骗取养母房产借贷142万挥霍

时间:2013-03-08 11:0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44岁的吴忠民在已与养父母解除收养关系的情况下,仍从年近八旬的“养母”手中骗取房产证,并伪造父母双亡的公证书,将“养母”居住的唯一一套房屋过户至自己名下。

44岁的吴忠民在已与养父母解除收养关系的情况下,仍从年近八旬的“养母”手中骗取房产证,并伪造父母双亡的公证书,将“养母”居住的唯一一套房屋过户至自己名下,并将房屋抵押贷款,所借142万全部挥霍。今天上午,吴忠民因涉嫌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案情回放

养父母解除收养关系

1968年3月22日,吴忠民在朝阳医院出生。出生后不久,即被吴先生和苏女士抱养,当时并未办理收养手续。是年,吴先生35岁,苏女士34岁。

大约在吴忠民六七岁时,他得知吴先生和苏女士并非自己的亲生父母,心里便产生了隔阂,不再听从父母的管教。成年后,吴忠民不尽赡养义务,经常向养父母索要钱财,一旦养父母满足不了他的需求,他就破口大骂,甚至动手。

2000年,因不堪忍受吴忠民的打骂,两位老人将吴忠民起诉至朝阳法院,坚决要求与其解除收养关系。在2000年的这场诉讼中,吴忠民同意与养父母解除收养关系,但提出以养父母为其解决住房为前提。

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虽未办理收养关系,但共同生活多年,并以父子母子相称,已经形成实际上的收养关系。因双方关系不睦,均愿意解除收养关系,法院予以准许。吴忠民关于解决住房问题的要求,因与收养并非同一法律关系,法院不予处理。

因此,2000年3月,朝阳法院判决解除了吴忠民与养父母之间的收养关系。

此后,吴忠民一直未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仍然与养父母的户口登记在一起。

出狱后无所事事 假公证骗取房产

据记者了解,吴忠民的“养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国家离退休干部。2008年,“养父”吴老先生因病去世,“养母”苏女士便成了孤寡老人。因为身体尚佳,苏女士丧偶后一直独立生活,自己照顾自己。

2008年底,吴忠民因涉嫌诈骗被抓,后被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11年5月19日,吴忠民刑满释放。

出狱后的吴忠民,整天无所事事,多次向苏女士要钱。虽然早已脱离了养母子关系,但苏女士对这个一手带大的养子仍有感情,不忍见他不好。2012年初,吴忠民谎称在外面找了个工作,单位要分房,先后从78岁的苏女士手中骗走了户口簿和房产证。

东西到手后,吴忠民伪造了一份公证书。在这份假公证书中吴忠民撒了两个谎:一是将早已解除收养关系的养父母说成了亲生父母;二是将“养母”说死了——因父母双亡,他成为房产的唯一合法继承人。

2012年3月,吴忠民凭着这份假公证书,成功将“养父”吴先生名下这套位于和平街的价值200多万元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

抵押房屋骗钱 养母过户发现被骗

2012年3月14日,吴忠民以办完过户的房屋为抵押,与交通银行慧忠里支行签订了《个人最高额借款合同》,贷款122万元、贷款期限10年,每月还款14800余元。此外,吴忠民又以房子为抵押从他人手中借款20万元。

为了不让苏女士发现,吴忠民办完过户手续后,又找人做了一个假房本还给了苏女士。所以在之后三四个月的时间里,苏女士一直没有察觉。

直到2012年7月,苏女士到房管局想将房子从已故丈夫的名下过户到自己名下,结果被房管局查出房本是假的,而且该房产已被银行抵押贷款。苏女士这才报警。

2012年7月31日,吴忠民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142万借款已全部被吴忠民挥霍。

庭审现场

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罪

上午在法庭上,吴忠民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罪。据吴忠民交代,他从监狱服刑出来后,向一个公司借了5万高利贷,时间一个月,还清7万元。但一个月过去后,他把钱都花了,还不上钱,对方就建议他拿房本做贷款。吴忠民称,高利贷公司给他介绍了一个姓李的人,所有的过户手续都是李某帮助办理的,就连后来还给养母的假房本都是李某提供的。据吴忠民讲,他和养父母解除收养关系后,一直没有断了来往。“我基本上一周去看他们一次。养父去世时,我还陪了他三个月。”

另据当初为吴忠民办理房屋过户的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职员姜某的证言显示,吴忠民办理过户时提供了公证书和房产证。工作人员在办理房产过户时,只有身份证能够用机器鉴别真伪,其他材料则只能凭个人经验。“比如公证书就看钢印和内容,房产证上有防伪密码及水印,还有纸张的质地等。”

上午此案未当庭宣判。检方建议对吴在12至14年间量刑。

庭外采访吴忠民就是一个“白眼狼”

吴忠民诈骗案开庭,“养母”苏女士没有过来旁听,她的律师也没有到场。

苏女士的代理律师王钢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老太太的唯一要求就是尽快把房子过户回来。“吴忠民被抓后,老太太慌了神儿,不知道该怎么办。当初拿房产证给吴忠民时,老太太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养子’会坏得这么彻底。”

王钢说,“吴忠民就是一个‘白眼狼’。就算他不知道知恩图报,也不能把老太太唯一的房子骗走啊。”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伪造公证书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