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甄嬛小龙女东方不败声音都是她的 神配音演员走红

时间:2013-03-14 10:2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韩飞
近日,有网友把由季冠霖配音的热播剧女主角图片放到网上,引发网友惊叹,一个人居然能配出这么多种不同的声音,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
甄嬛小龙女东方不败声音都是她的 神配音演员走红

《赤壁》小乔

《泰坦尼克号》罗丝

《阿凡达》奈蒂莉

《宫》年素言

《笑傲江湖》东方不败

《甄嬛传》甄嬛

《夏家三千金》夏友善

《神雕侠侣》小龙女

《美人心计》窦漪房

这些影视剧中的经典角色都是由季冠霖配音的

如果一定让你猜《甄嬛传》里的甄嬛、新《笑傲江湖》里的东方不败、《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倚天屠龙记》赵敏周芷若、《美人心计》窦漪房、《夏家三千金》夏友善,电影《赤壁·下》小乔、《泰坦尼克号》里的罗丝有什么共同之处,那就是,除了她们都是女的以外,她们的声音都来自同一个女配音演员——季冠霖!近日,有网友把由季冠霖配音的热播剧女主角图片放到网上,引发网友惊叹,一个人居然能配出这么多种不同的声音,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

神配音走红网络 网友剪辑配音片断

如果有人问起现在北京的配音界最火的一姐,许多配音演员都会告诉你同一个名字——季冠霖。近日,有网友把由季冠霖配音的角色搜集起来,剪辑成一段视频放到网上,让这位一直身居幕后的女配音演员季冠霖迅速走红。看完这段视频,很多网友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原来这么多角色都是她一个人配的音,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用成语“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也许是对季冠霖声音的最好概括。综观季冠霖“代言”的影视剧女性角色,才体会到用“配音一姐”来形容这个配音演员简直太恰当了。按角色分,她演绎过楚楚可怜的含香公主,王语嫣,塑造过步步为营的甄嬛、玉漱,代言过霸气的东方不败等观众心目中永恒的女性角色。按照明星来算,从国外的大牌影星斯嘉丽·约翰逊、佩内洛佩·科鲁兹到国内的林心如、范冰冰、孙俪、陈乔恩等一线演员,她们在影视剧中的声音很多都是由季冠霖来演绎。能够为如此重量级的一批角色和演员配音,一姐的称呼季冠霖当之无愧。

为近200部影视作品代言 天津女孩成“中国好声音”

如果不是季冠霖在微博的走红,恐怕很难会有人发现,《甄嬛传》里甄嬛的声音居然不是孙俪,《美人心计》里窦漪房的声音居然不是林心如,还有《夏家三千金》里夏友善低沉的嗓音居然不是戚薇的原声!没错,这三个完全不同的音色都是季冠霖完成的,而且音色与演员在现实生活中的声音非常接近。昨天,记者采访了季冠霖和她的同事祝俊,向她请教这位配音一姐的声音秘密。

这个80年出生的天津女孩2004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播音系,本想成为一名主持人的她,却误打误撞地当上了配音演员。从2005年到现在,她已经在200多部影视剧里配音,一些制片方和许多年轻的配音演员尊称她为配音界“一姐”。昨天,记者通过电话乍听到她的声音,险些以为又回到了电视剧的某个片断之中。

当记者问到季冠霖如何能演绎不同的声音,而且还要最大限度贴近演员本人的音色,祝俊解释道,能够变换高低、粗细不同的音色是一个配音演员的基本功。配音演员在配音时,能够听到演员本人的同期声,然后调整自己的音色,不过,一般来说和演员本人的声音会有差别。但是季冠霖的声音可塑性非常强,不光能调整到和演员声音很像,还能超越表演的本身,修补角色上的缺憾。正是因为她的这个特点,林心如、安以轩等演员都点名请她为自己配音。

谈起自己配音工作,季冠霖称更像是一个裁缝。她觉得,好的配音导演会根据配音演员年龄、性格安排角色,但最终的决定权在影视剧导演和制片人手里。如果导演选对了声音,效果一定很好,如果被安排在不适合自己的角色上或者演员表演本就有问题的情况下,配音演员只能尽力克服困难。季冠霖说:“在录音室里,我们要按照导演的要求为声音赋予表情。比如,在画面里某个演员的表演方式很淡定,面部表情不太丰富,但导演需要角色的感觉是夸张的,这时候,配音演员既要让声音夸张起来。”除了要配合演员的表演和导演的要求,有时候制片人、副导演和配音导演对角色理解不同,就会要求配音演员一遍一遍地尝试不同的表达方式。遇到这种情况,季冠霖说:“这个时候是最痛苦的,只要有人提出了不同意见,我们就得重新配一遍,直到所有人都满意为止。”

回想起为甄嬛配音的经历,季冠霖说:“甄嬛的角色是那种看上去处变不惊,但内心活动却非常复杂。因此,季冠霖常常一边撕心裂肺的哭,一边又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以随时转换情绪,同时眼睛还要兼顾台词和演员嘴型,非常不容易。

网友称赞 “她让荧幕形象更完美”

因为200部作品的辛勤积累和对经典角色声音的完美演绎,季冠霖在网络上的走红在网友的追捧下变得顺理成章。虽然身居幕后,但是完美多变的嗓音为她在微博上赢得了7万多名粉丝。网友“绿腰小箭”赞叹:“真不相信,特别是嬛嬛和小乔,跟演员本人的声音也太像了!”网友“小夕”称:“将自己隐藏起来,幕后英雄永远有着比前台更让人动容的故事。”还有网友赞叹:“她让演员的荧幕形象更完美。没有丰富灵活的台词不成戏。”

对于网友们的称赞,季冠霖只是一笑,她说,只能用更好的配音去感谢喜欢她的网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