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可口可乐回应非法测绘事件

时间:2013-03-14 12: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日前可口可乐公司在云南用GPS非法测绘遭查处。可口可乐公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指就事件目前仍在配合当地部门调查了解,又指使用的有关设备来自“销售网点位置管理系统”。

据中广网昨日引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的话表示,日前可口可乐公司在云南用GPS非法测绘遭查处。可口可乐公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指就事件目前仍在配合当地部门调查了解,又指使用的有关设备来自“销售网点位置管理系统”。

昨日,中广网引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的话表示,上个月底,云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宣布,查处了可口可乐公司使用手持GPS非法采集涉密信息等21起违法案件,并指“每一件都涉及非法测绘”。

昨日,在接受记者查询时,可口可乐方面发出声明称其货车每天都将饮料运送到当地成千上万的销售网点,“近年来为提高物流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我们中国的部分本地装瓶合作伙伴采用了一些物流管理体系,其中包括来自正规商业渠道并被广泛使用的商业用途电子地图和销售网点位置管理系统。”

声明表示,接到有关问询后,公司的装瓶合作伙伴积极配合了当地部门的调查,并将确保目前的物流管理系统完全符合国家现行的法规要求。

资料显示,GPS有导航机和测绘机两种,其中后者的精度最高可以达到毫米级。国内对中外合作测绘一直管得很严,而且现场作业时,肯定要有中方人员在场。在被公开披露的涉外非法测绘案件中,当事人基本都持有精准的GPS设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