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广东13人吃跳跳鱼中毒 鸡吃鱼骨头竟中毒死亡

时间:2013-03-18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连日来,广东湛江雷州市英利镇、东方红农场、幸福农场陆续出现民众吃跳跳鱼中毒事件,先后有13名中毒重症病人入院治疗。

连日来,广东湛江雷州市英利镇、东方红农场、幸福农场陆续出现民众吃跳跳鱼中毒事件,先后有13名中毒重症病人入院治疗。

广东13人吃跳跳鱼中毒
广东13人吃跳跳鱼中毒

“这些跳跳鱼毒性太吓人了,我将鱼骨吐在地板上,家里几只鸡吃完,全部中毒死亡。”来自幸福农场的王木梅谈起自己中毒的情况,仍心有余悸。15日下午,她在幸福农场市场买了约一斤跳鱼,吃后仅隔几个小时,就出现嘴巴紧闭、手脚麻木、头脑不清等症状象,家人急忙将其送医院施救后,才慢慢苏醒过来。

事发后,当地启动食品安全应急机制,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当地卫生部门送检样品仍未有检验结果。目前,13名入院治疗的中毒者已有两人康复出院,其余病人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15日上午,在雷州市龙门农垦第二医院内一科,记者看到医护人员还在忙着给数名中毒患者输液。中毒村民吴妃怀称,14日下午,他从英利镇市场买回半斤鲜活的跳跳鱼,煮熟后便与丈夫食用,还觉得鱼肉味道很鲜美,可没过多久,两人就出现头晕眼花、呕吐、手脚麻木等症状,行走时东倒西斜。当天晚上,他们被送到英利镇卫生院救治,后因中毒较深,又被送往龙门农垦第二医院。

龙门农垦第二医院医生介绍,该院目前共接到13名同因吃跳跳鱼而中毒的病人,症状均较严重。据病人亲属反应,这几天,当地吃跳跳鱼中毒的还有很多人,只是中毒症状轻微、无需入院治疗。

幸福农场员工黄庆余说,他全家三口人吃了跳跳鱼后,均不同程度出现中毒现象。“平时我们也吃跳跳鱼,更没听说过会中毒,这次真是奇怪了。”

据雷州市卫生局官员称,当地卫生、海洋渔业、工商、公安、食品卫生等部门已介入该事件,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