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房屋过户后买主携千万尾款消失 我爱我家推卸责任

时间:2013-03-27 11: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北京市朝阳区的多位业主反映,他们通过中介公司我爱我家卖房,在中介公司做出担保承诺后,仅仅在收到30%的首付款后将房子过户给买家。事后不仅拿不到房屋尾款,买房人还玩起了捉迷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市朝阳区的多位业主反映,他们通过中介公司我爱我家卖房,在中介公司做出担保承诺后,仅仅在收到30%的首付款后将房子过户给买家。事后不仅拿不到房屋尾款,买房人还玩起了捉迷藏。

多位房主说,这些交易,集中发生在去年的11月到12月之间,房子都是通过我爱我家的4个业务员,卖给一个叫“张金凤”的人。这其中有什么蹊跷?

卖房人小马目前的处境是:手里只有30%的首付款,唯一住房却已经过户给了一个叫“张金凤”的买家。换购的一套住房,由于“张金凤”的不履约,迟迟无法交易。小马说,去年年底,我爱我家酒仙桥晶都国际店的业务员给他打电话,称有个大款,看中了他的房子,想买下来。但交易方式却是这样的:

小马:先付30%的首付,剩下70%的尾款,等他过户之后,拿商业贷款抵押出来钱,再还给我们。

30%的首付,就要求过户?小马有点犯嘀咕:如果剩余70%的尾款拿不到怎么办?中介公司给出的解释是,拿不到尾款,我爱我家公司兜底:

小马:他说有个人房屋买卖服务保障合同,如果这个交易发生了任何问题,他就会为这个风险负责的。就是如果你钱拿不到,他们就把钱给你垫了。整个交易过程中他一直热情洋溢的说,这种方式已经操作过好几套房子了,然后这个客户(张金凤)也以这个方式,签了好几套房子。他们原来也这么卖过房子。没有问题。因为有这个东西做担保,出现了任何风险他会赔付你这个损失的。这是你放松警惕最关键的一步。

这样,小马放心了。收首付款、办理过户、等待尾款,买卖过程就这样持续着。只是,至今,这笔高达242万元的尾款,还在等待中,因为买房人“张金凤”联系不上了:

小马:然后我就给张金凤打电话,发现电话不通,就是电话关机。我当时也没想太多我就给她发了个短信,她也没回,当时我觉得无非就是拖欠的问题,我没想到根本就没有钱的问题。

几经辗转,小马通过我爱我家的业务员提供的其它手机号,与张金凤取得联系。但得到的答复却是,银行的贷款还没批下来:

小马:我去房管局查了,我的房2月1日就抵给兴业银行了,3月6日就是第二次抵押。其实我在2月18日打她的电话的时候,其实那第一笔贷款已经完成了。

这时候,小马觉得整个事情有问题。经过多方打听,小马发现,原来,他并不“孤独”。据我爱我家公司提供给小马们的一份材料上显示,至少有8人的10套房产,在去年11月到12月之间,通过我爱我家公司的两家门店完成过户。卖家被拖欠的房屋交易尾款,少则150万,多则650万。总额高达1830万元。经调查了解,其中至少有9套房产的买卖合同中,买方的代理人,都是“张金凤”。而事主们表示,当初签订合同时,他们以及我爱我家的业务人员都知道,房子是由“张金凤”借用其他人的身份证件买走的。而更令这些卖家震惊的是,涉事的房子,要么已经被再次过户,要么已经被办理了抵押贷款。而这些只发生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

小马:他第一次抵押在兴业银行海淀支行抵出来430万,第二次抵押个人抵出来150万。总共这房子360万,他抵出来580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过户,我爱我家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