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国家实验室一瓶可致出血热致命性病毒失踪

时间:2013-03-28 11:16   来源:中广网   作者:佚名
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医学院26日发表声明证实,一小瓶可导致出血热的致命病毒从加尔维斯顿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不翼而飞,官方称其具有潜在危害。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医学院26日发表声明证实,一小瓶可导致出血热的致命病毒从加尔维斯顿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不翼而飞,官方称其具有潜在危害。

从美国德州加尔维斯顿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失踪的一个小玻璃瓶再次引发了人们的不安,失踪的小瓶里有不到四分之一茶匙的具有传染性的瓜纳里多病毒,由其引发的出血热已在委内瑞拉造成致命案例。

工作人员:这只是一小支冷冻的药瓶,但是它含有可能致命的病毒,这种瓜纳里多病毒只在委内瑞拉有限区域爆发过,可引起出血性发烧,但通常只在委内瑞拉啮齿类动物间传播。联邦政府优先研究这个病毒是因为它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武器。官方怀疑,很可能在正常的实验室去污和清洁过程中已把病毒破坏,对公众不会带来威胁。

原本5瓶病毒都保存在实验室专门存放生物材料的冰柜中,而且已经上了锁。实验室在上周的例行检查中发现其中一瓶失踪。虽然实验室方面说,有可能瓶子被手套或手指粘住掉到了地板上,并强调“有可能造成危险的唯一途径是被偷走,但这是不可能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消息曝光的同一天,美国官方发表一份新报告,质疑美国国家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工作人员:德克萨斯州的这一实验室是美国13家拥有最高安全级别也就是4级安全指标的实验室,这里充满着各种致命病毒,比如天花、炭疽、埃博拉病毒,美国还有其他等级的1400多家实验室,过去的6年间只有一只药瓶丢失过,而且还是在运输过程中丢失的。但是在实验室里有600多起病毒泄漏,还有11名工作人员患病。现在官员和调查人员呼吁加强实验室的监管,因为现在竟然没有一个联邦机构负责监管实验室,也没有一个国家标准规范如何建设实验室。

瓜纳里多病毒曾经在委内瑞拉造成至少几百例病例,死亡率达到10%至20%或更多,目前没有有效治愈方法。这一病毒的失踪也使人们把矛头指向美国疾控中心CDC。

南加州大学教授梅卡地:美国疾控中心有很优秀的生物学家、微生物学家等等,但是说到实验室的安全运转,只有好的生物学家和技术人员是不够的。

加尔维斯顿国家实验室自2009年以来一直积极研究传染病控制,以及对有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的新兴病毒和细菌的疗法、诊断、疫苗进行改进。其拥有价值1.74亿美元的设施设计与严格的保安措施,以保存最致命的病毒。不过显然这些还不够。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传染病教授大卫雷尔曼:我个人认为,这不至于造成公共安全危机,但是这是一次警钟,警告人们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对此,处在风口浪尖上的美国疾控中心的前负责人也在电视节目上表态会进行改进。

负责人:没有任何一个实验室有疏忽的理由,需要有独立机构监管实验室,我想美国疾控中心会改进的,必须这样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