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业内称微信可能将收费 幅度不会太大

时间:2013-04-01 17:58   来源:新民网   作者:于明山
在昨天举行的2013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和腾讯集团CEO马化腾同时被问到微信收费问题。

用户超过3亿的微信是否要收费?人们很关心。在昨天举行的2013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和腾讯集团CEO马化腾同时被问到微信收费问题。常小兵未给出确定答复,只称这应该由经济规律决定。马化腾则表示,希望与运营商水乳交融,一起发展。

违背经济规律难以长远

在运营商看来,微信利用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开通免费语音和视频服务,造成短信、彩信、视频等业务大量流失,而流量收费的增长远远不能弥补语音业务的下降。

就微信收费问题,常小兵的说法是,一个企业、行业,要可持续发展,违背经济规律是难以长远的,不管用任何的创新模式,基本的经济规律仍然有效。

微信与运营商并非水火

谈及微信收费,马化腾尽力缓和与运营商的关系。他表示,微信与运营商绝不是水火不相容的关系,应该用水乳交融,用谁也离开不了谁形容更加贴切。

就微信占用运营商网络信令问题,马化腾解释说,腾讯内部也做了一个调研,发现运营商统计可能并不准确,他们只统计了微信本身带来的流量,而很多如头像等图片、外部链接中嵌入的音乐和视频等,都给运营商带来了大量的流量,但并未被运营商统计在内。微信给运营商带来的流量,是经过了不同的服务器,实际流量可能要比运营商所统计的多三倍左右。

马化腾认为,微信对信令的占用更多是传统2G、2.5G网络上,像3G网络应该游刃有余,完全能够支撑微信这样的应用。随着微信产品的发展,带来流量增长绝不仅仅是微信本身消耗的流量这么简单,占用的通道很有价值。

收费要求有一定合理性

工信部部长苗圩昨天在参加另一行业会议时表示,工信部严禁运营商利用垄断地位遏制微信等增值服务。目前工信部已经要求运营商提交相应的解决方案。他表态称,监管部门总体上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微信有收费的可能,但不会大幅收费。

“运营商收费的要求有一定的合理性,他们维护这么大的一个网络,还要投资还要运营,除了流量以外还应该有这些方面的收费,这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绝不能占有垄断的这个地位,卡死像腾讯这样的企业。”苗圩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