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OM域名网站无法访问 MSN瘫痪白领齐呼不方便

时间:2006-12-28 10: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巫伟 黄海虹
台湾海域强震追踪 受地震影响,台湾地区的国际海底电缆遭受严重破坏,8条主要的海底电缆,目前仅剩下两条部分可以运作,其余6条全部中断。这导致昨日国内网民一度无法正常访问海外网站,拨打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长途电话也受到影响。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正在抓紧抢修

台湾海域强震追踪

受地震影响,台湾地区的国际海底电缆遭受严重破坏,8条主要的海底电缆,目前仅剩下两条部分可以运作,其余6条全部中断。这导致昨日国内网民一度无法正常访问海外网站,拨打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长途电话也受到影响。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正在抓紧抢修中断的光缆。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互联网、长途电话等国际通信已陆续恢复正常,但预计完全通畅仍需一段时间。

.COM域名网站无法访问

据了解,前晚台湾南部15公里海域发生地震后,中美海缆、APCN2、SMW3、FNAL、RNAL、FEA、C2C和EAC等多条光缆受损。从昨日凌晨开始,国内网民在访问海外网站时就感觉到速度很慢,甚至无法打开。

据了解,此次受海底光缆断裂影响的主要是使用国际域名的.COM网站,如访问量巨大的yahoo.com、msn.com等。据网络专家解释,中国网民访问.COM域名的网站时,需要先绕道到美国的服务器进行域名解析,中美海底光缆断裂后,就发生解析困难和错误,导致无法正常访问相关网站。即时通讯工具MSN因为服务器在美国,所以也无法正常登录。

而内地的网络没有受到这次地震的影响,.CN域名的网站无需绕道国外进行域名解析,所以访问正常。

运营商启动紧急预案

广东电信称,由于广州是我国的三大互联网国际出口之一,受地震影响,3条在汕头登陆的海缆已中断,而且亚太地区同时另有多条海缆中断,对国际网络造成较大影响,台湾、美国、日本、韩国方向的互联网访问质量受到影响;至台湾及美国的话音电路受到影响;至美国、日本、台湾的用户租用电路也受到影响。中国网通方面也表示,网通所有途经台湾南部海域和香港周边海域的国际海缆均不同程度发生阻断。

目前,中国电信和网通正在和各国际海缆组织抢修受损光缆,同时与相关境外合作运营商、国际海缆组织、国际卫星组织等启动了各项应急预案,争取利用所有资源迅速疏通国际通信业务。

完全恢复尚需时日

至昨日笔者发稿时,国际互联网的访问已陆续恢复正常。据了解,中国电信的专线电路已经基本恢复;至台湾及美国方向已增开多条紧急话音电路数据,以疏通话务;IP电路正在紧急调动各方资源,以解决目前问题。

不过,广东电信方面称,受余震影响,抢修工作遇到较大困难,加之海缆施工具有一定难度,预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巫伟黄海虹

网民反应

MSN瘫痪白领齐呼“不方便”

受地震影响,昨日,雅虎等国外网站无法正常登录,MSN登录困难、频繁掉线,令许多上班族直呼不方便。有关部门预计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从昨日凌晨起,许多市民发现无法登录MSN,雅虎等国外网站均无法正常访问。在某写字楼上班的孙小姐表示,本想通过MSN和客户继续讨论工作,但MSN却怎么也上不去,她的同事也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几乎所有客户都在MSN上,本来约好今天跟他们联系,结果一天都登录不了MSN,有些客户埋怨我失约。”不少上班族纷纷表示,没有MSN对工作影响真的很大,“一天下来,工作效率低了很多”。

一些正在申请国外研究生的大学生也受波及。广州某大学的大四学生小李表示,现在正是申请国外学校的高峰期,经常要登录其网站了解情况以及联系申请。

据了解,本次MSN出现问题的已知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江苏、陕西、广东、重庆等十余个省市。

陈洁娜郑佳欣

相关新闻

通讯受阻影响亚洲金融交易

由于海底电缆被震断,亚洲地区通讯大受影响,因特网和金融交易都受到波及。

据报道,台湾“中华电信”紧急租用其它海缆及卫星通讯,希望能够在今天之内恢复部分地区50%的通信能量,预估海底电缆修复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短时间内,台湾地区对国际间的通信,都将受到明显影响。

中国电信负责人表示,受台湾强烈地震影响,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中断,影响了中国内地对外通信;韩国最大的有线和宽带业运营商南韩电讯公司表示,他们公司有27%的客户受到影响;香港的主要有限电讯业运营商电讯盈科说,他们有好几条电缆受损;另外,东京的外汇交易也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