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6600元木卡姆域名被叫卖

时间:2007-04-24 20:12   来源:新疆都市报   作者:张福军 高靖怡
6600元出售木卡姆(mukamu.com)域名,谢绝还价,讨价者勿扰。一则域名出售信息近日张贴在新疆各大网站上。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木卡姆的中英文域名都被注册了,麦西来甫的英文域名也被注册了。 4月2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木卡姆、麦西来甫英文域名的所有者徐艳华。徐艳

“6600元出售木卡姆(mukamu.com)域名,谢绝还价,讨价者勿扰。”一则域名出售信息近日“张贴”在新疆各大网站上。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木卡姆的中英文域名都被注册了,麦西来甫的英文域名也被注册了。

4月2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木卡姆、麦西来甫英文域名的所有者徐艳华。徐艳华说,她一年前就注册了木卡姆域名,如今她正在建立木卡姆网站,希望人们更了解新疆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而点开她所出售的域名,网页上端就发布着她的出售广告,并且有她的手机号和QQ号。徐艳华同时表示,她只注册了英文域名。而木卡姆中文域名的注册者目前还无法联系到。

曾经为木卡姆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疆艺术研究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国务院公布的首批518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里,新疆的玛纳斯、江格尔、格萨尔史诗、木卡姆、麦西来甫等14个项目位列其中。其中,木卡姆艺术还于2005年4月正式受到联合国《保护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公约》的保护,彰显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底蕴。

记者发现,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却面临中文和英文域名缺失的尴尬。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中,只有木卡姆及麦西来甫进行了域名注册,且不是官方或专业机构所为,其余的仍处于“待嫁”之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域名投资商告诉记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域名具有民族化、本地化的特征,对于保护和宣传中国文化品牌具有明显优势。如果遭人抢注,相关部门今后想利用网络进行宣传会十分被动。

4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组的专家委员李季莲。李季莲表示还不知道非物质文化遗产域名被抢注的事情,他们也没有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域名进行注册,但正在考虑出台相关规定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域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