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企动力是要为他的“忽悠”付出代价的

时间:2007-05-20 17:10   来源:17Tech   作者:卢玮
作为一家上海网络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笔者一直在关注企业信息化服务市场的发展和动态。 作为中国企业信息化服务老大的中企动力,当然一直是我关注的对象,我基本每隔一周左右,就会去访问中企动力的网站了解其发展,同时也会到上海本土的几家网络公司看看,如上海火速

作为一家上海网络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笔者一直在关注企业信息化服务市场的发展和动态。

作为中国企业信息化服务老大的中企动力,当然一直是我关注的对象,我基本每隔一周左右,就会去访问中企动力的网站了解其发展,同时也会到上海本土的几家网络公司看看,如上海火速等比较知名的网络公司。

不得不提出的是,我看了这些年,中企动力除了拿到一个google代理商外,产品就还是那些老掉牙的产品,与其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非常不符合。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中企动力都有哪些产品吧?

总的来说:中企动力有四个系列的产品

第一个网络基础系列,即注册域名,注册通用网址,做网站。这是最基础的,从中企动力成立到现在就没变过,中企动力的这三项服务的价格,在业内公认是最高的,一个普通的cn域名,要卖到280元/年,而且一般都是五年甚至十年出售。做网站报的价格可以吓死你,在别的网络公司几千元可以搞定,在中企动力动则要上万,甚至更多。

第二个数字商务系列,即其自主开发的所谓数字商务平台,这个产品是笔者认为中企动力最失败的一个产品,又贵,又没大用,除了能跨平台这个优点(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普及,企业得不到任何好处)外,找不出其他的什么优点。这一点,我非常赞同陈小华的观点,大家如果具体了解的话,可以看陈小华的这篇文章:请谨慎使用中企动力的建站平台服务。

第三个动力通讯系列, 包括动力邮箱,动力短信,其中动力短信这块笔者不熟,但是对于动力邮箱,由于笔者是专业从事企业邮箱的,因此比较了解,中企动力的企业邮箱并没什么卖点,没进入中国企业邮箱十大品牌,技术实力也并不特别强,没有海外转发的功能,与国内一些专业企业邮箱提供商如263企业邮箱相比,差距不是一点点。

第四个网络推广系列,除了google有效果外,sina,sohu,163,tom这四个代理的推广产品,说得夸张点,一点作用没有,——行内人都知道,有效果的搜索引擎除了google,baidu和yahoo,其他的基本都效果不大。

就这么些老掉牙的产品,做了这么多年了,基本没变过。

据其网站介绍,“现已在全国设立了70余家直属分支机构,员工总数逾7000人,拥有研发工程师1000余人,已经为25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了信息化服务。”

我看完这个介绍,真的是感慨万千,中企动力的这些产品,需要1000余个工程师去做吗?中企动力技术含量最高的的产品就是数字商务平台了,如果这个失败的平台花费了这么多研发力量,结果就做出来这样一个产品,这真让人怀疑,这1000个工程师都是些什么水平的工程师?

产品质量不咋地,而业绩要求又摆在那里,这不得不逼着中企动力的几千个“销售精英”们,拿着中企动力的“金字招牌”去到处“忽悠”,“忽悠”已经成为中企动力大部分销售员的必修课,大家都争相攀比谁“忽悠”得厉害。因此,中企动力每年的官司纠纷,由于销售员欺骗客户带来的纠纷,层出不穷,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了。

这些年,被中企动力“忽悠”的人实在太多了,大家到任何一个搜索引擎去搜索“中企动力 骗子”,“中企动力 骚扰”,这样的词组,请大家看看吧!我就不多说了,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中企动力忽悠了太多的中国企业,中企动力是要为他的“忽悠”付出代价的。

中企动力付出的代价就是:名声越来越臭,相信中企动力的人越来越少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9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