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CN域名受宠

时间:2007-06-22 08:45   来源:新浪网
本报讯近日,随着福建省主要政府部门网站开通中文.CN域名后,中文.CN域名开始受宠。从石狮一家域名注册代理机构负责人那里,记者了解到,近几天,注册中文.CN域名的单位、企业及个人出现大幅上升现象。 中文.CN作为由我国自主管理的域名体系,不仅降低了不懂英文者的上
本报讯近日,随着福建省主要政府部门网站开通“中文.CN”域名后,“中文.CN”域名开始受宠。从石狮一家域名注册代理机构负责人那里,记者了解到,近几天,注册“中文.CN”域名的单位、企业及个人出现大幅上升现象。
“中文.CN”作为由我国自主管理的域名体系,不仅降低了不懂英文者的上网门槛,而且也十分符合中国人的思维及语言习惯。此前,由于浏览器等方面的原因,中文域名受到很大的限制。但自去年底以来,随着世界主流浏览器对中文域名的支持,“中文.CN”开始走热。“直接打中文,就能找到网站,十分方便,如果用英文域名,不仅不好记,而且一不小心输错了一个字母,就找不到网站了。”这是许多网友的共同感受。
去年12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政府网站“中文域名要以‘.cn’结尾,并与本行政机关的合法名称或简称相适应。”而上半年来,国家及省级政府部门绝大多数已经启用“中文.CN”域名。“除了政府部门,企业现在使用中文.CN域名的也非常普遍,近期来申请注册的人数更是大增。”石狮一域名注册代理机构负责人介绍说。他同时也认为,作为由我国自主管理的域名系统,使用“中文.CN”的前景已经被普遍看好。(林子)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