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香港市民支持“.HK”域名

时间:2007-07-04 14:34   来源:中计在线   作者:石菲 郑悦
2007年4月,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及其全资附属机构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HKDNR)联合宣布正式推出中文.HK(香港)域名,这是继中文.CN(中国)、中文.COM之后,出现的新的中文域名生力军。 与.CN是中国顶级域名一样,中国特别行政区、世界经济金融中心

2007年4月,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及其全资附属机构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HKDNR)联合宣布正式推出中文.HK(香港)域名,这是继中文.CN(中国)、中文.COM之后,出现的新的中文域名生力军。

与“.CN”是中国顶级域名一样,中国特别行政区、世界经济金融中心的香港也有自己的顶级“.HK”域名。

国内很多企业提前注册.HK域名,尤其是泛珠三角的众多企业。来自HKDNR的数据显示,截止2007年5月1日,.HK域名的注册量已达138 952。而2006年同期, 这个数字还只有104 322,增长了30%。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香港在亚洲乃至全球举足轻重的金融地位,很多跨国集团都视在香港上市为头等大事。所以,注册.HK域名(香港统一资源定位符)是很有必要的。它带有鲜明的香港标识,简短易记,为所有公司、团体开放。

近年来,随着中国加入WTO商机庞大,在祖国内地投资的港资公司越来越多,尤其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港资公司较多,.HK域名注册的市场空间较大。虽然相对来说,费用略为高些,但香港作为全球的金融集散地,是物有所值的。

而以中文为载体的域名,符合中国人的语言习惯。国内大部分企业都已经拥有了这类域名,如“瑞虎.CN”、“海尔.CN”、“康佳.CN”等。比起目前认知度较高的中文.CN域名,中文.HK虽然是“新兵”,但推出之后,已经开始受到企业青睐。

据业内专家介绍,中文.HK刚开放不久,随着中文.HK域名宣传力度的加大及企业对香港域名价值的深入了解,祖国内地注册量还会进一步提高。

专家表示,注册中文域名的同时,最好也注册英文域名。可充分体现一种“中文+英文”的中英文域名双剑合璧,网络品牌全效保护的策略,一举两得且一步到位。

编者注:本文节选自中计在线“IT在香港”一文。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