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我国域名经济爆炸式增长 CN注册量世界排名第三

时间:2007-07-05 21:1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玚) 日前,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立十周年大会上获悉,企业网络营销、个人网上商铺、博客三方面使我国互联网域名成爆炸式增长,截至2007年5月底,我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量突破530万,首次大幅度超越.COM域名国内注册量,在世界各国顶级域名排

本报讯(记者 徐玚) 日前,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立十周年大会上获悉,企业网络营销、个人网上商铺、博客三方面使我国互联网域名成爆炸式增长,截至2007年5月底,我国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量突破530万,首次大幅度超越.COM域名国内注册量,在世界各国顶级域名排名跃升至第三。
 
据了解,我国现有1.37亿网民,平均每25个人就拥有一个.CN域名。对于这种域名经济飞跃式发展,业界认为,随着我国互联网经济产业的迅猛发展,许多企业开始关注品牌的网络形象,发展网络经济,数字显示,我国500强企业以及20个主流行业中有八成企业的官网都在使用CN域名开展网上营销;个人电子商务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工作之余开起网上小店,而“.CN域名1元体验行动”的开展则成为个人.CN域名飞跃的催化剂;从徐静蕾的老徐博客火爆到芙蓉姐姐的一夜成名,博客、播客已经被广泛普及,这些新时代网络催生的产物成为.CN域名加速增长的第三大原因。

有关专家分析,.CN域名申请的门槛降低能释放众多网民和企业的应用需求。国家域名的规模化发展,能有效提升我国互联网的自主性和安全性,推动互联网应用的深入发展,保障我国互联网产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