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各国NIC力推多语种域名

时间:2007-07-09 08: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明
近日,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举办的NICWORLD大会上,中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七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NIC),就推动多语种域名发展达成共识,力推多语种域名的发展,标志着非英语国家对英文在互联网领域的主导地位发起挑战。 随着各国多语种域

近日,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举办的NICWORLD大会上,中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七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NIC),就推动多语种域名发展达成共识,力推多语种域名的发展,标志着非英语国家对英文在互联网领域的主导地位发起挑战。

随着各国多语种域名的推行,中文.CN、日本語.JP、Müllers.DE等带有各国顶级域名后缀和特有文字符号的多语种域名将与纯英文域名同台争辉。

CNNIC于2000年1月18日推出中文.CN域名服务,目前已获得两项中文域名互联网国际技术标准,也获得了全球主流浏览器的支持,并在各级政府网站大面积推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毛伟介绍,今后两年大部分主流网站都将使用中文.CN域名,在广大网民中形成中文.CN域名使用习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