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观望chinamade域名之争

时间:2007-08-24 00:10   来源:站长网   作者:域名观望
昨天慧聪国际宣布,将推出一个新的英文网站,并把它打造成本地出口商与国外买家间联络和交易的平台,应对雅虎(Yahoo)同盟企业阿里巴巴(Alibaba.com)的竞争。慧聪首席执行官郭凡生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仅为了得到madeinchina.com 的域名,慧聪就花了人民币100多

昨天慧聪国际宣布,将推出一个新的英文网站,并把它打造成本地出口商与国外买家间联络和交易的平台,应对雅虎(Yahoo)同盟企业阿里巴巴(Alibaba.com)的竞争。慧聪首席执行官郭凡生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仅为了得到madeinchina.com 的域名,慧聪就花了人民币100多万元。

国内互联网从事企业服务行业的阿里巴巴、慧聪和百度一直呈三足鼎立的局面。不久前雅虎投资17亿美元收购阿里巴巴40%的股份以后,市场格局悄然发生变化。百度和中国工商银行正式签署《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上支付等多个领域合作。形式变得更加微妙。不久前,惠聪网更是以阿里巴巴抢占了跟其相似的一个域名而把阿里巴巴告上了法庭。

对于慧聪网进军网上出口业务,阿里巴巴公关总监王帅告诉记者,对于慧聪网的任何事情阿里巴巴都不加以评论,他还告诉记者阿里巴巴没有注册与慧聪域名接近的HC3600.COM,因此慧聪起诉阿里巴巴是没有依据的。

慧聪高调进军外贸

郭凡生告诉记者,目前慧聪英文网的技术和构架全部已经搭建完毕,只等着寻找合适的时机对外发布。但郭凡生并不肯向记者透露该网站的具体推出时间,只是说将在近期慧聪网的中文2.0版本推出之后择期推出。

对于该网站的内容是否将全盘拷贝慧聪网,从而以慧聪网的英文版存在,郭凡生向记者表示:如果用户愿意,会把现在中文版的慧聪网中与进出口相关的内容平移过去,并且可能会在推出之始采用免费的模式吸引用户在该平台上做交易。

此前,阿里巴巴的强项是外贸,慧聪的强项是内贸,而百度则与前两家的B2B模式不同,一直坚持使用B2C的销售模式。

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GDP中,有40%是进出口,而慧聪如果有1亿元的业务,则有20%与进出口相关。

“新网站将主要针对国外的中小企业客户。”郭凡生告诉记者,英文版对大企业没有意义,他们在国内有非常完善的采购系统,通过中文网站一样可以完成,但中小企业则很难有足够精力到中文网站进行采购。

对于新的英文网站建设经费将从何处来,郭凡生坦言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但他认为慧聪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钱的问题应该不会太困难。他告诉记者,慧聪账上还有1亿多元现金可用,而如果是上市公司慧聪国际(8292.HK)来推出该网站,则可以通过发行新股融资完成。

另外,据郭凡生透露,雅虎和阿里巴巴合资以后,很多巨头也在盯着国内电子商务网站这块市场,慧聪也不排除与这样的战略伙伴合作,加强自身的力量。

并不确定的未来

慧聪虽然想抢食网上进出口业务,但是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告诉记者:“慧聪的未来具有很多不确定性。”

相关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的出口额正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增长,超过GDP好几倍,但在网上进行的交易却始终没有大幅的增长。

“中国也有很多失败的例子。”吕伟钢介绍。国内最早从事外贸的环球资源集团,已经很多年了,但市值却一直保持在3亿美元左右,几年来几乎没有增长;而美商网曾拿到4000多万美元风险投资后主打出口业务,但却在网络泡沫时期被迫放弃。吕伟钢说,即使是阿里巴巴很早就推出的“中国出口商”平台,如今却还赶不上诚信通的收入。

madeinchina.com慧聪要用了,才10万$

首席执行官郭凡生表示,今年年底前或2006年年初,慧聪将在其新收购的网站“www.madeinchina.com”上推出这项服务。 “我们正在出口相关业务上挑战阿里巴巴,”郭先生表示。

慧聪的新网站比其主站点www.hc360.com给人留下的印象要深得多,应能帮助提高慧聪的形象。

郭先生表示,慧聪花了逾10万美元,在美国购买该域名,尽管该域名在20世纪90年代晚期时只花了几千美元。

“美国人真的很会做生意。”他表示,“但我们认为这个域名物有所值。”

郭先生表示,慧聪需要一个战略伙伴,以帮助为新的英语网站提供资金,该网站旨在使国外企业能更方便地从中国卖家那里采购产品。

但他表示,如有必要,慧聪可能从资本市场为新企业融资。目前,慧聪在香港上市。

8月22日,慧聪网(HK8292)宣布推出以出口外贸为核心的英文版B2B电子商务平台MadeInChina慧聪网(http://www.madeinchina.com)。 MadeInChina 慧聪网B2B电子商务平台将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供应商产品推广、全球展会推广、B2B资源交流、国际贸易商机撮合等全方位的国际贸易一体化服务。

国内B2B市场本来就是群雄混战,以阿里巴巴领头,铭万、慧聪、环球资源企业网、中国制造网等网站紧随其后,近年还出现大量行业B2B网站,代表这有中国服装网、中国化工网等。慧聪推出Madeinchina.com短时间内难以撼动阿里巴巴,但却是中国制造网最不愿意看到的。

 

Domain Name: MADEINCHINA.COM
   Registrar: HICHINA WEB SOLUTIONS (HONG KONG) LIMITED
   Whois Server: grs.hichina.com
   Referral URL: http://whois.hichina.com
   Name Server: NS1.SINOBNET.COM
   Name Server: NS2.SINOBNET.COM
   Status: ok
   Updated Date: 23-nov-2006
   Creation Date: 04-jan-1999
   Expiration Date: 04-jan-2010

Domain Name: MADE-IN-CHINA.COM
   Registrar: ENOM, INC.
   Whois Server: whois.enom.com
   Referral URL: http://www.enom.com
   Name Server: NS3.MADE-IN-CHINA.COM
   Name Server: NS4.MADE-IN-CHINA.COM
   Name Server: NS5.MADE-IN-CHINA.COM
   Status: clientDeleteProhibited
   Status: clientTransferProhibited
   Updated Date: 16-feb-2007
   Creation Date: 28-feb-1998
   Expiration Date: 28-feb-2013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chinamade,madeinchina,made-in-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