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行业自律是域名行业发展的关键一步

时间:2007-08-29 09:59   来源:21cnIT频道
记者日前了解到,《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签订的半个月时间内,又有近60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陆续签署了这一公约。加上首批签署公约的40多家企业,目前已经有近百家注册服务机构签署了这一自律公约。 在各注册服务机构踊跃签署自律公约的同时,公约的监督职能

记者日前了解到,《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签订的半个月时间内,又有近60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陆续签署了这一公约。加上首批签署公约的40多家企业,目前已经有近百家注册服务机构签署了这一自律公约。

在各注册服务机构踊跃签署自律公约的同时,公约的监督职能也开始显现。自律公约监督执行机构CNNIC,对用户违规投诉量最大的两家企业进行了通报,并将违规材料移交给相关部门查处。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显示出域名注册行业自查自律的决心和力度。

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市场

刚刚签署自律公约的一位代理商告诉记者,选择较早参与到自律公约中来,主要是因为“我们对自己所提供的服务有信心,通过签署自律公约能够让更多的用户知道我们所提供的服务是规范而有保障的,反而提高了用户对我们的信任”。

这位代理商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比如发邮件、打电话骚扰、误导用户,搞的用户不胜其烦,影响了行业的声誉,对我们这些正规企业的影响是最直接的。这次我们积极参与到这个自律公约中来,群策群力,借自律活动让这些违规机构暴露在所有用户的面前。”

公约的发起人之一、万网CEO张向东表示,作为公约的发起单位之一,一直以来万网都在坚持健康推广域名注册行业的思路,事实证明用最规范的服务,实事求是的销售手段,配合适当的市场宣传,也可以造就万网这样成功的企业。而大量代理商纷纷签署自律公约,也表明了业内各方对净化市场环境的渴望。“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市场,已经成为我们的共识。只有给域名注册市场一个健康的环境,我们这些正规的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否则整个市场都会被那些违规企业搞的一团糟。”

CNNIC的监督作用必不可少

张向东同时还表示,这次自律公约在短时间内顺利签署并实施,与CNNIC从中协调是分不开的。一方面CNNIC作为域名管理机构,一直在向各大注册服务机构宣传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引导行业内的自律风气;同时对违规企业不留情面的通报,也让不少代理商意识到了自律公约的威力。“尤其是最近CNNIC刚刚通报了上海今越和苏州华炎两家企业,确实在代理商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新网总经理侯涛也表示,正是由于这个自律公约推举了CNNIC作为监督执行机构,才使得公约更具有执行性。对于CNNIC通报违规企业的行为,新网也积极支持。“只有让违规代理得到应有的处罚和曝光,才能稳定我们正规代理的军心。也才能让这个自律公约就更具有约束力和威慑力。”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自律公约短时间内得到各方认可,表明维护用户权益、确保公平竞争,是符合行业内大多数从业者长期利益的。业内各方必须站在服务用户的角度,站在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才能赢的更大、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