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许扬·货真价实的“80后”财富人物

时间:2007-09-04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徐胤
许扬 ■人财榜 广州名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GZ.COM创办人 ■上榜理由 他是一个域名投资商,了解这个行业的人并不多,认识他本人的人更是寥寥无几。而关于他的身家,估计他自己也无法说清楚,因为他手里持有的域名数量实在太多,这些域名的价格几乎每天都在变化,当然,一


许扬 

■人·财·榜

广州名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GZ.COM创办人

■上榜理由

他是一个域名投资商,了解这个行业的人并不多,认识他本人的人更是寥寥无几。而关于他的身家,估计他自己也无法说清楚,因为他手里持有的域名数量实在太多,这些域名的价格几乎每天都在变化,当然,一般都是在上涨。

■个人简历

1980年12月出生于广东潮汕。

1999年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后辍学。

2000年开始域名投资。

2005年创办GZ.COM, 同年推出互动社区星空网。

2007年推出网络流量直航和域名交易平台服务。

  

神奇小子的神奇生意

中国出名的年轻创业者不少,这两年红火起来的所谓“八零后”CEO代表几乎是批量生产,但货真价实的实在难找。本报“人·财·榜”创办两年半,终于迎来了第一位“八零后”财富人物:二十六岁半的域名投资商许扬。看着眼前这个脸上甚至还带着一些稚气的小伙子,我们只能用“神奇”来描述:神奇的经历,成功开创了一种神奇的生意。

先说生意。许扬的创业,开始于域名投资,很多行外人很难理解,一个小小的域名竟然也能变成一个产业。实际上,现在的域名买卖,一个顶级优良域名价格卖上几百万美金已经不是稀奇的事情,整个行业的市场空间几乎难以统计。而经过七八年的积累,这个年轻人的手里已经积累了超过二十万个.cn和.com域名,尤其是其中的大批珍贵.com域名,价值实在难以估算。有了这个基础,许扬进一步开拓着两项业务,一个是将自己持有,以及合作伙伴委托给他的数十万域名生成为数十万个网站,产生巨大的流量之后进行分销,另外的一个业务则是作为中介,开展域名交易业务,目前两项业务都收入颇丰。互联网本来是个多头竞争、局面混乱的行业,但许扬的生意在国内几乎独此一家,别人难以复制,你说稀奇不稀奇?

再说个人。和大家通常看到的网络精英不同,许扬的简历中找不到什么显赫的教育背景,更没有什么留洋经历。他曾经是一个让父母头疼的贪玩小子,狂热于足球,痴迷于电脑,荒废了大学学业、最终辍学,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荒废自己的人生,相反,自学成才的高超电脑技术,加上良好的商业感觉,让这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白手起家,拥有一份价值难以统计的产业基础。

令人称奇的是,这样的一个神奇小子,多年来却几乎无人认识。

网络“另类生意”闷声挣钱
   
对于自己的“另类生意”,许扬有充分的自信,“我就是把整个业务模式都公开,别人也很难复制,太难了”。

创业篇

视频网站、交友网站、行业网站,正当数以万计的网络掘金者们在这些热门业务中争得头破血流,却始终收获寥寥的时候,一个叫许扬的年轻人“孤零零”地找到了一条网络新财源。

年初以来,早已在域名投资方面颇有战绩的许扬,带着他的技术团队开始了一种叫做“流量直航”的网络新业务,半年多之后,这项至今仍不为人知的另类生意,每个月已经给他带来了二三十万美金的收入。

■新鲜

一人经营几十万个网站

网络行业的人,见面第一句总是“我是某某网站的”,许扬却没法这样自我介绍,因为他经营的不是一家几家网站,而是数十万个小网站,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为数不多若干这样的人(公司),有人称他们是“拥有互联网的人”。

和别人家花花绿绿的网页不同,许扬开发的网站基本只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页面,上面只有零零落落的一些链接,其中大部分还都是英文页面,很容易让人想起八九年前早期的互联网。

“像这样的网站,即使是手工操作,十分钟我们就可以推出一个,然后就不用管了,就等收钱,呵呵,”如此惊人之语,让人觉得眼前这位不是个“骗子”,就是个“疯子”。然而,更令人惊讶的是,他说的是真事。

“你看这个网站,”许扬十指在键盘上飞舞了一下,一个简洁的网站跳了出来,网址是www.Esaver.com,“Esaver是国外一个著名的廉价机票代号,我们不用推广,每天就会有很多人自动登录这个网站。”

许扬没有详细解释下去,只是对着记者笑。实际上,了解行业的人已经知道这后面的逻辑:这些急于寻找廉价机票的“不速之客”,会在这个网站上找到“Cheap Airline Tickets”(廉价机票)的链接,访客进而被引导到机票销售商的网站上,这种“网络介绍费”,按照美国市场的价格,每产生一次点击便可以带来几美元的收入,即便分成之后,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在此之前,许扬的角色是一个域名投资商,手里拥有二十多万个.com和.cn域名,在很短的时间内,他将这些原本作为“存货”的域名逐步激活生成为一个个可以接受访问的网站。这还仅是个开始,一项称为“域名停靠”的新业务被同时启动:任何域名的所有人,只要在许扬的停靠平台上办理注册手续,便可以将域名生成为一个网站,加入到整个庞大的网站群中,分享收入分成。

据悉,几个月之间,已经有几十万的域名在这里汇聚成为几十万个网站,这个依然在快速壮大的网站群,每天产生的巨大访问量被导向各个商业网站,换回收入,这种业务模式在国外被称为网络流量直航。

■门道

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太难

几乎可以忽略的建设成本,无需员工维护,无需市场推广,就等着广告收入,许扬的生意看起来再简单、完美不过了!据悉,到今天,偏居广州的许扬所建立的团队也只有二十几号人马,其中只有一半的人手在负责流量直航,每个月却能产生二三十万美金的收入,对于网络同行来说,这完全是一个不可想象的神话。然而,这种看似简单的网络生意,实际上有着一个极高的门槛,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够介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6)
94.1%
踩一下
(1)
5.9%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