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络公司用域名抢占电子商务细分市场

时间:2007-09-05 10:07   来源:搜狐IT   作者:莫书莹
靠域名带来生意的网上大卖场 将产品分门别类放在鸟、 狗、 鱼、 园艺等不同网站上出售,爱好者需要的一切相关信息几乎都可以找到。一家名为虚幻天地的网络公司利用各类域名抢占电子商务领域的细分市场,简明好记的英文类别名词就是他们最好的营销工具。 Alex Tabibi 的

靠域名带来生意的网上大卖场

将产品分门别类放在“鸟”、 “狗”、 “鱼”、 “园艺”等不同网站上出售,爱好者需要的一切相关信息几乎都可以找到。一家名为“虚幻天地”的网络公司利用各类域名抢占电子商务领域的细分市场,简明好记的英文类别名词就是他们最好的营销工具。

Alex Tabibi 的名片特别好玩,上面印了一条狗、一匹马、一只鸟、一条鱼和一只白鼬,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个动物保护人士。实际上,对他来说,每只动物都代表着一个具有无限潜力的市场,他的网站正是为这些动物的主人服务的。

38 岁的Alex 曾经是个肿瘤专家,如今更喜欢别人叫他“网络诺亚”。他的方舟叫做“虚幻天地”(UnRealEstate)。2002 年,随着第二波网络大潮的袭来,原本静心从事医学研究的Alex 也坐不住了。他与弟弟Carlo 一起开张了“虚幻天地”公司,专门从事网上销售业务。

“你需要的一切都在这里”

根据Alex 兄弟俩当初的设想,“虚幻天地”旗下的零售网站首先要有细致的分类,业务从动物世界逐渐扩大到其他领域。

为了吸引眼球,他们想出了一个新花样:将产品分门别类放在不同网站上出售,比如在Bird.com 上卖鸟笼、鸟食、鸟玩等各种养鸟用品,在Fish.com 上卖与养鱼相关的产品,在Horse.com 上卖与马相关的产品等等。

此外,虚幻天地旗下的每个主题销售网站都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独立的运作模式,比如在Bird.com 网站设立了客服中心和呼叫中心,为购物者提供满额免运输费、最低折扣、365 天无条件退款等各种优惠。网站还特别开辟网页,介绍鸟类与育鸟知识。对于一个爱鸟者来说,浏览这个网站几乎可以获得他需要的一切信息。

如今,虚幻天地的动物王国已经覆盖了狗、马、鸟、鱼、白鼬等成员,接下来又将拓展到园艺领域:Garden.com(花园)和Greenhouse.com(温室) 。“我们的目标是:抢占网络世界的所有细分市场。”Alex 很有信心。

去年,虚幻天地旗下各网站的总销售额为6200 万美元,预计今年有望突破1 个亿,营销收益按比例分配给网站和供货商。除了销售其他品牌的产品,虚幻天地也在打造自己的品牌,去年自家品牌的销售额已占到10%。

和很多商家一样,为降低成本,虚幻天地也将生产基地设在中国。尽管对财务收支不愿多说,但Alex 还是忍不住透露道:预计明年应该可以开始赢利。

合适的域名花100万美元也值

“在网络技术日趋成熟的今天,网上购物已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消费行为。在这种环境下,赢利的重点是找到最适合的域名和最适合切入的市场。如果能做到这两点,就是想不赚钱都很难。”Alex 解释说,“合适的市场就是那些投合时下年轻网民喜好并且还未完全成型的市场。”

与找到市场切入点相比,找到合适域名似乎才是最令兄弟俩头痛的事。5年前刚创业时,依靠做房地产生意的家族的赞助,兄弟俩花了50 万美元才买到了第一个域名Dog.com。此后,“虚幻天地”旗下又陆续添了Fish.com、Bike.com、Garden.com、Wind.com 等等。有些域名仅花了几千美元,另一些则贵得令人咋舌,例如Fish.com 就花了兄弟俩整整100 万美元。

“选择域名与其说是一门科学,不如说是一门艺术。一个简单的名词可能大大改变网站的流量。”Alex 总结道。在这方面,他们也有一套甄选哲学。首先,必须是方便在诸如google等搜索引擎上查询的。其次,最好找单数名词,Bike.com 永远好过容易被人遗漏“s” 的Bikes.com。第三,严格控制域名长度,毕竟没人愿意记一长串字母。最后,一个单词比一个词组好,比如Garden.com就比Gardentool.com(园艺工具)好。

不久前,兄弟俩在曼哈顿的域名拍卖会上花了9.5 万美元买进了fountain.com(喷泉) 。在Alex 看来,这是笔划算生意:不仅价格合理,而且与公司现有的Garden.com、Greenhouse.com 完美匹配—浏览过Garden.com 的人或许会考虑去fountain.com 买个小喷泉,再到Greenhouse.com 为自家温室添置设备。

虽然目前并不开展域名买卖生意,但精明的Alex 并不排除涉足这方面的可能。“如果有人愿意出500 万美元来买我们花了15 万美元买到的域名,我眼睛不眨一下就会卖给他。”Alex 大笑着说。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