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专家称域名价格太低促使抢注域名日益猖獗

时间:2007-10-08 09: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天虹
10月7日消息,据报道,据一家互联网域名注册机构称,亚洲抢注互联网域名的事件正在日益增长。廉价的互联网域名是推动抢注域名事件增长的基本原因。 新加坡IP Mirror公司总经理Janna Lam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对ZDNet Asia网站说,抢注域名一直是一种全球性的趋势。现在,亚

10月7日消息,据报道,据一家互联网域名注册机构称,亚洲抢注互联网域名的事件正在日益增长。廉价的互联网域名是推动抢注域名事件增长的基本原因。

新加坡IP Mirror公司总经理Janna Lam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对ZDNet Asia网站说,抢注域名一直是一种全球性的趋势。现在,亚洲正在赶上来。造成这种增长的主要原 因是互联网域名价格太低。

Lam举例说,中国的“.cn”域名现在的销售价格太低,以至于鼓励了抢注域名现象的增长。事实上,IP Mirror目前从中国域名注册机构CNNIC.net.cn那里以非常低的价格购买中国的域名,然后以每年3新加坡元(2美元)的价格提供“.cn”域名。

根据美国的反网域名称抢注消费者保护法(ACPA),抢注域名的定义是非法注册或者使用商标作为互联网域名或者其它在线位置标识。

Lam指出,抢注域名是全球性的,在顶级域名方面特别流行。一般顶级域名的抢注更流行。她补充说,重点抢注国家级顶级域名的现象日益增长,如中国的“.cn”、印度的“.in”和韩国的“.kr”等。Lam称,域名价格越便宜,抢注域名的活动就越积极。

Lam称,对付抢注域名的唯一方法是积极地保护对企业生意具有重要性的网络域名。这与机构处理的品牌和产品名称等商标有密切的关系。

微软去年曾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三位抢注域名者,指控他们通过销售与微软产品或者品牌有关的网络域名中非法获利。微软副总裁兼副法律顾问Nancy Anderson说,微软已经对1500个侵犯域名的事件采取了15项法律行动,其中大多数是在过去的一年里采取的行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