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友再次评论.asia域名目前是鸡肋

时间:2007-10-22 08:42   来源:IB资讯   作者:宏毅
亚洲域名.asia虽然已经开始正式登记注册,但那是目前asia域名不过是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据说,不少中国域名投资者(米农)处了已经备好材料准备申请有价值的域名,为了能在这个网上金矿中掘到金子,不少米农还特地注册了公司。真的有点搞不明白!他们能够淘到金子

亚洲域名“.asia”虽然已经开始正式登记注册,但那是目前asia域名不过是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据说,不少中国域名投资者(“米农”)处了已经备好材料准备申请有价值的域名,为了能在这个网上“金矿”中掘到金子,不少“米农”还特地注册了公司。真的有点搞不明白!他们能够淘到金子吗?

亚洲域名“.asia”分配工作将由香港的非盈利组织DotAsia负责。说是非盈利,我看asia域名的价格目前太离谱了:1400元/2年,首次注册2年起。这能算是非盈利吗?其价格是.COM等的几倍!其价值却很难及得上.COM的几分之一(目前)。

亚洲域名“.asia”是去年被互联网名称和号码分配机构(ICANN)批准的,当时DotAsia曾表示,将把.asia域名相应注册人限定在亚太地区。而现在根据官方通告,到2008年1月15日为止,企业及个人都可以对自己的注册商标和服务标记以及相关字眼、商业登记的公司名称进行保护性注册,但亚洲国家政府机构、地域名称和注册商标及服务标记持有人可优先登记该相关的域名。 有多人共同登记的域名将采取拍卖的方式最终决定。

据了解,目前全球域名后缀总量已超过260个,其中大部分为国别域名。国内注册最多的是“.cn”域名,截至9月已经突破670万个,在全球国家域名中排名第二,注册量2007年首次超过国内“.com”域名。有人估计在未来几年内“.cn”域名会超过1000万个,领先优势会进一步加大。在这种情况下,除了老牌的COM等域名之外,CN域名将是国内最有吸引力的域名。而且,CN域名还会得到国家的推广和支持。虽然据代理方宣称,作为泛亚洲的域名,“.asia”域名的重要性和普及程度将远远超越一般的国别域名。但是在目前的中国,“.asia”域名应不应被看好是一个很容易看出来的问题。当然,也许以后的“.asia”域名会是很有价值的,但是在较高的价格之下,较长的投资回报期是米农们愿意等待的吗?

相关文章:网民评介.Asia域名为纯鸡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