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美国互联网域名控制权有望下周被打破

时间:2007-11-09 10:42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老山(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管理论坛下周一将在巴西召开,会议的议题将包括垃圾邮件、免费语音以及低价的接入服务等。

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管理论坛下周一将在巴西召开,会议的议题将包括垃圾邮件、免费语音以及低价的接入服务等。在论坛上,美国对于核心互联网系统的控制权是否存在威胁将成为热点话题。

召开互联网管理论坛是各国领导在2年前的突尼斯联合国峰会达成的折中方案,各国认同保持联合国的管理者角色,但是希望召开一年一度的互联网管理论坛来讨论新出现的各种问题,包括是否应该将能够影响人们使用互联网方式的互联网地址的分配权由美国政府和美国的非赢利机构来管理。

许多国家认为去年的第一次峰会关于美国的互联网支配权的讨论并不充分。加拿大渥太华法律教授Michael Geist表示,如果去年只是刚刚开始尝试的话,今年的分量应该会更重。

发展中国家希望可以从美国对于互联网的控制中获得自主权,比如英语外的其他国家的语言的域名政策等方面。但是在2003年的日内瓦联合国信息社会峰会以及2005年的突尼斯互联网管理论坛上,发展中国家的这些想到都没有得到落实解决。

互联网管理论坛将持续4天,来自各国政府的2000多位代表将出席会议,这些代表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团体,将围绕网络安全、儿童色情、接入服务费用、语言多元化以及人权和隐私等话题进行讨论。

此次论坛核心议题是如何让数十亿人们可以应用互联网。但是更多的关注将会聚集在域名问题。域名后缀对于计算机定位网站以及传送电子邮件很关键,通过控制核心系统,美国对互联网进行主导控制。

美国政府对互联网初期的发展进行了投资,并于1998年在加州选定非盈利机构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对域名进行分配管理,但是美国政府保留了对于ICANN决议的否决权。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ICANN控制权,国际域名管理权,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