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自律公约发挥积极作用 厦门注册商叫好

时间:2007-11-16 08:51   来源:尊米网   作者:中国频道
2007年7月《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签署以来,有二百五十多家从业企业签署公约,加入到行业自律中来。签约单位不仅遍布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而且覆盖了98%以上域名注册用户。

——域名注册服务行业投诉两月内直线下降

2007年7月《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签署以来,有二百五十多家从业企业签署公约,加入到行业自律中来。签约单位不仅遍布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而且覆盖了98%以上域名注册用户。根据《公约》监督执行机构CNNIC报告,域名注册服务行业投诉在近两个月内直线下降。

厦门注册商“35互联”认为,目前《公约》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行业影响力,只要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自觉遵守公约,主管部门监管到位,域名注册市场就能实现良性有序的发展。

域名注册是互联网行业最基础的服务之一,以前由于一些不规范企业的不良行为,导致了用户注册域名时遇到了种种问题,不但损害了用户的利益,也严重影响了域名注册行业的形象。推动行业走向规范化,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域名注册服务,这才是自律公约最根本的目的。

35互联表示:“互联网行业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法律法规都还不够健全,互联网企业通过行业组织形成自律机制将有助于这个行业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净化,是行业之福。”

在互联网自律公约组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之后,CNNIC在8月初开始陆续接到用户的投诉。“被投诉的大部分都是不具备任何资质的公司”,CNNIC法务主管孙含会告诉记者。投诉的问题主要是冒用他人名义发送恐吓销售邮件、对用户进行续费欺诈等。

随着自律公约影响的深入,用户也感受到了域名注册市场的变化。“以前公司经常会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邮件和电话,说我们公司注册的域名就要到期了,让我们续费,搞得我们莫名其妙。这几个月这种情况就基本没有了。”深圳一家电子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而据了解,由于CNNIC在自己网站上公布了自律公约的签约机构名单,因此不少企业在注册域名之前都会去查询一下,选择签署了自律公约的机构进行注册。

厦门是域名注册行业起步最早的城市,有“域名城”的美誉,全国近1/3的域名都是通过厦门签约的五家注册商注册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