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郭凡生:凑钱也要买madeinchina域名

时间:2007-12-24 10:41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慧聪在南京推出全新的对外贸易平台madeinchina.com,这个三年前花了160万港币从外国人手里买来的域名,有着郭凡生难以忘怀的故事。 慧聪三年前想做英文的出口网站,却 发现madeinchina域名就像一个破衣服似的,在全世界的网站上兜售了8年,链接的内容却是乱七八

昨天,慧聪在南京推出全新的对外贸易平台“madeinchina.com”,这个三年前花了160万港币从外国人手里买来的域名,有着郭凡生难以忘怀的故事。

“慧聪三年前想做英文的出口网站,却 
发现“madeinchina”域名就像一个破衣服似的,在全世界的网站上兜售了8年,链接的内容却是乱七八糟的垃圾信息。而日本制造、美国制造,所有重要国家的域名全被拿走了,并且开发得很好。”郭凡生告诉记者,这个相当于中国制造业的窗口,那时丢了所有中国人的脸。

“我发现以后跟董事会说,多少钱也要把它买回来!我今天还要说,如果当时是160亿,我买不起,也要找王石、冯仑一起买,哪怕是七拼八凑,也要买下来。”郭凡生昨天透露。

然而,8年的时间,没有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买它,慧聪买下之后,却有一家国内的企业把他告上了法庭,称其侵犯了知识产权,虽然最终那家公司败诉,却让郭凡生觉得“中国的企业家太需要社会责任感”。

郭凡生来南京,是为了吸引那些“内贸做得好、又有外贸需求”的江苏企业。“消费品出口受影响,你不出口汽车成品,就出口配件,没有壁垒,也赚到钱!” 郭凡生说,正是等到了时机,才最终推出“madeinchina.com”这个外贸出口平台。

“老外找中国供应商,自然而然会查找‘madeinchina’,大量中国产品上的‘madeinchina’字样,更是天然的广告牌!”他还豪言,“madeinchina”工作团队,拥有公司40%的干股,这也是天然的“激励”,再过几年,当“中国制造”成功上市的时候,在慧聪的团体内又会产生几百个、甚至更多的百万富翁。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