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多家浙企通过拍卖会夺回域名 “外婆家”18万元高价

时间:2008-01-07 08:3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龚曦
经过35轮竞价,网络域名waipojia(外婆家)昨天终于回家了。为此,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在拍卖会上开出了18万元的高价,是起拍价的12倍。与此同时,浙江多家上市公司也通过拍卖买回了,以自己证券代码为主体的域名,上演了一场浙企域名大战。 高价域名全部流拍 昨天下

经过35轮竞价,网络域名“waipojia(外婆家)”昨天终于“回家”了。为此,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在拍卖会上开出了18万元的高价,是起拍价的12倍。与此同时,浙江多家上市公司也通过拍卖买回了,以自己证券代码为主体的域名,上演了一场浙企域名大战。

高价域名全部流拍

昨天下午1点30分,杭州新侨饭店三楼多功能厅,一场域名拍卖会在此举行,坐着七八十人中有不少是专业“米农”,每人都手持有几百甚至几万个待售的网络域名,身价千万。

据悉,待拍卖的各种域名有378个。要价最高的“815.cn”,起拍价为280万元人民币;“8656.com”的起拍价则是150万元。其中还有一个域名“三门青蟹.com”,起拍价10万元;因为“三门青蟹”是证明商标,其是否适合被拍卖颇受争议。

此外,这次拍卖的还有5家浙江上市公司的股票代码,“600571.com(信雅达)”“600814(杭州解百)”“002048(宁波华翔)”“002056(横店东磁)”“002061(江山化工)”。

杭州两家知名餐饮企业的域名“zhiweiguan.com”(知味观)、“waipojia.com”(外婆家),则都以1.5万元起拍。

1点4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高价域名几乎全部流拍。“815.cn”,只有一位竞买人应价280万元,但因为没有达到保留价而流拍。起拍价150万元的“8656.com”、起拍价95万的“chinamade.com”等都因为无人应价流拍。一位竞买者告诉记者:“这些域名都不错,但出价太高,根本不可能有人购买。” “三门青蟹.com”也因为无人应价而流拍。

浙企域名争夺激烈

真正让拍卖会进入高潮的是浙江上市公司代码。5个域名的起拍价都是3000元,全部都成交。最高成交价达到7500元,最低的也有4000元。购买“002048”的竞买人告诉记者:“我们就是上市公司的,来的目的就是买下我们的代码域名,只要价格不是太过分,我们都要买回去。”最终,“002048”以4500元的价格成交。

随后,拍卖师宣布以1.5万元的起价开始拍卖“waipojia.com(外婆家)”。坐在大厅最后一排的一位女士立即举起了手中的号牌应价1.5万。拍卖师随即把价格提高了一挡,1.6万元。前排的一位穿白色毛衣的女孩立即招手应价。拍卖师再次提高1000元,后排也立即应价。随后,两位女性就展开价格大战,你加1000元,我也加1000元……经过19轮竞价,后排的女士把价格提高到了7万元,而此时加价幅度也达到了5000元/次。前排的女孩,回头往后看了看,再次推高至7.5万。随后双方又是一轮轮叫价,9万、9.5万、10万……“18万”,后排女士再次抬高了出价,并且面带微笑,似乎胜券在握。当拍卖师再次询问前排的女孩是否加价时,她尴尬地笑了——“算了,我不要了。”全场一片掌声。

这笔学费有点昂贵

随后,记者联系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国平。他告诉记者,花18万元买下域名的就是他们公司。

“这次拍卖我们志在必得,无论对方出什么价位,我们都会往上加。”吴对记者说:“2005年,我们就知道域名被别人抢注了,我们很需要这个域名,所以一定要拿回来。”

吴国平说:“去年,我们还从北方一个商标公司买回了‘外婆家’的商标所有权,总共花费了110万元。加上域名,我们在商标等问题上的花费已经超过130万元,这是一笔昂贵的学费。现在,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进行了调整。新开的‘指福门’,我们就已经进行相应的注册。我想,我们的‘学费’也能为浙商们买到一些经验,尽早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法律上的打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