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四方联手 违规域名注册企业一搜落网

时间:2008-01-30 15:28   来源:站长网   作者:忘川
近日,厦门市工商局、厦门通信管理局、厦门公安局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四方联手,一举端掉涉嫌欺诈、恐吓用户注册域名的厦门一搜科技有限公司,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使得违规销售网络地址的公司遭受又一记重拳。 狡兔三窟混视听 抽丝剥茧辨真伪 据了解,此次联合

近日,厦门市工商局、厦门通信管理局、厦门公安局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四方联手,一举端掉涉嫌欺诈、恐吓用户注册域名的厦门一搜科技有限公司,这次联合执法行动使得违规销售网络地址的公司遭受又一记重拳。

狡兔三窟混视听 “抽丝剥茧”辨真伪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是由于《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监督执行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投诉平台,收到大量对厦门一搜的用户投诉。经查实后,CNNIC与厦门当地的三个执法部门进行充分的沟通后,决定成立联合执法组共同对厦门一搜采取行动。

根据事先制定的行动方案,1月7日,首先由CNNIC和厦门市工商局“先行出马”,对厦门一搜注册登记的四个不同办公地址先行进行查访。在调查过程中,联合调查组发现一个“蹊跷之处”,厦门一搜注册登记的四个窝点除一处有一人蹲守外,其他三个地点都是为了逃避打击而伪造出来的。而且其一直在频繁骚扰用户的电话并不是从登记的四个办公地址中打出的。据此,联合执法组判断只有找到厦门一搜真正的地址,才能彻底打掉这个严重危害用户利益的违规企业。

为了确定厦门一搜真实的办公地点,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对一搜公司的几个电话进行跟踪。最终调查部门识破了厦门一搜的“障眼法”,准确锁定了厦门一搜真实的办公地。联合执法组当即立断:兵分两路,对两个窝点同时进行查处。

弄虚作假售域名 “火眼金睛”获铁证

当天下午,联合执法组就采取行动,在查证的厦门一搜办公地,现场查获了其违规销售网络地址的全部铁证。

厦门工商管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在厦门一搜查获了大量盖有伪造的国家机关、主管单位公章的文件、以及假借他人名义向用户发送的传真。现场还查获了其向天津市残联等单位发送的盖有“信息产业部办公厅”公章的传真。同时,厦门一搜工作人员在证据面前也承认,“信息产业部办公厅”的公章是从网上的文件中复制下来后添加到其传真上的。

违规销售被惩处 “作茧自缚”难辞咎

据相关部门透露:由于证据充分,此次对厦门一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执法行动取得了重大胜利,也让违规销售网络地址的行为遭到了“当头棒喝”。据了解,这次联合执法行动,是自去年7月份《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签署以来,首次由多部门共同打击违规注册机构的统一行动。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NNIC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及时曝光行业内的不规范行为和企业,并联合有关机构进行查处,是维护广大用户和网民利益的重要方法和渠道。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打击违规企业是规范地址资源注册市场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制止违规企业对用户的侵害行为,保护用户权益。注册服务机构自觉发起并签署自律公约后,CNNIC向社会曝光违规企业、收集整理证据的行动,联合相关主管部门组成执法小组,形成联动机制,快速行动,提高了执法效率。这也是在维护域名注册市场秩序过程中涌现出的新形式,不仅具有创新的意义,也使《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这一行业自发形成的公约,具有了更加广泛和深层次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违规域名注册商,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