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传eBay全资子公司客集齐将更换品牌

时间:2008-04-17 02:0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全智
4月16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eBay全资子公司、分类信息网站客集齐中国公司(kijiji.cn)将在近期战略转型。除了更换企业品牌,客齐集还将同步更换网站域名。

4月16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eBay全资子公司、分类信息网站客集齐中国公司(kijiji.cn)将在近期战略转型。除了更换企业品牌,客齐集还将同步更换网站域名。

消息人士透露,客齐集在某合作网站上登记的企业帐号尾缀已悄然发生修改,预计官方不久对外公布相关消息。为了配合此次战略转型,客集齐已准备好新的域名,战略启动后将把所有老域名自动转至新域名。

公开信息显示,客集齐(Kijiji)是eBay全球成员之一,其中国公司由eBay于2005年在上海创办。如今,Kijiji品牌包括了Kijiji、Gumtree、LoQUo、Intoko、和Marktplaats,kijiji的站点覆盖了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城市。

“客集齐”名字是Kijiji的音译,在非洲斯瓦西里语中“Kijiji”是“村庄”的意思,其一直努力创造一种有趣的同城人们沟通新途径,比如找朋友、打牌等生活信息。

不过,“客集齐”名字此前在中国并不被网民叫好,此次更名将启用一个“非常本土化的名字”。不过,消息人士未透露客集齐的新名字与域名。

消息人士还指出,客集齐此次改变是eBay本土化运作的一次重要尝试。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母公司是eBay,客集齐此次战略转型也引起外界对其资本层面的猜测。

期间有传闻称,eBay可能会效仿出售易趣的方式,把客齐集中国卖给国内的经营者。但据新浪科技了解,上述传闻发生的概率不高。客集齐此次动作重点不在资本层面,这也将是eBay在全球范围内所做出的唯一的一次允许子公司更改品牌的举措。

截稿前,客集齐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暂不方便对此发表评论,但客集齐近期确实在酝酿一些品牌方面的举措。新浪科技试图连线eBay中国方面未果,将继续关注相关进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