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假如Google和Baidu推出博客营销平台

时间:2008-05-06 16:43   来源:傻猫日志   作者:傻猫
博客存在的方式,一般分为三种类型:一是托管博客,无须自己注册域名、租用空间和编制网页,博客们只要去免费注册申请即可拥有自己的博客空间,是最“多快好省”的方式。二是自建独立网站的博客,有自己的域名、空间和页面风格,需要一定的条件。三是附属博客,...

2007年国内博客随着徐静蕾博客一炮走红而迅速发展,其实国外早就有BLOG这东西,俗称日志、网络日志、网络日记。中文“博客”一词,源于英文单词Blog/Blogger。博客存在的方式,一般分为三种类型:一是托管博客,无须自己注册域名、租用空间和编制网页,博客们只要去免费注册申请即可拥有自己的博客空间,是最“多快好省”的方式。二是自建独立网站的博客,有自己的域名、空间和页面风格,需要一定的条件。三是附属博客,将自己的博客作为某一个网站的一部分(如一个栏目、一个频道或者一个地址)。这三类之间可以演变,甚至可以兼得,一人拥有多种博客网站。

博客营销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公司或者企业利用博客这种网络交互性平台,发布并更新企业或公司的相关概况及信息,并切密切关注并及时回复平台上客户对于企业的相关疑问以及咨询,并通过较强的博客平台帮助企业或公司零成本获得搜索引擎的较前排位,以达到宣传目的的营销手段。只不过在写作内容和出发点方面有所区别:企业博客或者营销博客具有明确的企业营销目的,博客文章中或多或少会带有企业营销的色彩。

目前国内有两家大的博客营销商:FeedSky和博拉,两家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博客营销平台,也有叫博客话题的,比如有企业联系博拉要进行一次活动,我们这些博客主就去参加活动,体验产品并写文章,由博客营销商审核,最后付一定的稿费给我们,稿费的多少由博客等级而定,博客等级的划分也由博客的知名度,访问量,PR值等等一系列因素决定的,相对来说对文章的要求比较高,另外一种就是框架广告,把代码放到网站侧边栏,申请了广告了,就自动显示广告了,这类广告门槛低,只要挂上代码就可以了,不过价格相当来说也比较低。最近抓虾也推出了博客营销平台,包括框架挂件。

目前这些提供博客营销平台的企业有一个最大的BUG,拉拢广告商需要自己去找,博拉趋向于传统企业,昨天博客群里就在讨论“一看到福特就想起了博拉,一看到博拉就想起了福特”,原因就是博拉从去年至今,话题广告基本福特汽车的,哈哈,然后FS的广告基于互联网的公司,前段时间出了什么HP的广告,还有什么网店卖衬衫的,他们缺少广告商,来了一个话题没几分钟就被抢光了,如果GOOGLE和百度也加入博客营销的话,那将是中国博客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因为GOOGLE和百度有很多的广告合作商,如果能把这些广告商拉进来,加入到博客营销中来,我们就不会有现在这种抢话题的局面,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博客营销对于企业宣传的作用或许比你在电视上打广告还要好,为什么?博客营销主要是一个口碑作用,打造一个品牌,首先就是口碑,博客营销就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形象宣传。

我个人给Google和百度提个建议:如今正在博客大力发展的时期,收购一家博客营销公司,或者自己新开一家博客营销公司,把搜索引擎现有的广告客户资源整合一下,发展博客口碑营销,前景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