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打造“网上王府井” 门牌号就是域名

时间:2008-05-13 17:21   来源:PCHOME   作者:幻梦
2008年5月12日,阿里巴巴与英特尔在北京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专用电脑,共同助力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

2008年5月12日,阿里巴巴与英特尔在北京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专用电脑,共同助力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大区总监凌琦先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大区产品总监洪力、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卫哲、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市场营销部总监吴华婷、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市场营销部资深经理林伟以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等出席阿里巴巴-英特尔共助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合作发布会。

在谈到此次阿里巴巴与英特尔的合作时,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卫哲把双方携手助力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形象地比喻成联手打造网上王府井商街。卫哲在发布会上发言时讲道:“我们知道北京最旺的商业市场还是王府井大街,一个个体经营者要创业往往是从开一个小店做起。今天,我们和英特尔的合作,阿里巴巴搭建网上的王府井大街,我们将和英特尔共同打造一个安全的商铺,英特尔给它提供了水、电、煤的接入,还提供一个保安,24小时的保安,没人来抢它,没人来闹它。阿里巴巴提供什么?我们确保王府井大街有的是人来,第二个确保商铺门牌号,就是域名。然后我们还告诉它,在王府井大街,进你商店的人是来自于新疆还是来自于上海,他对你放在上面什么产品感兴趣,什么产品不感兴趣。还告诉你在王府井大街上和你卖一样产品的人,别人的客流怎么样,别人的什么产品卖的比较好,这些我觉得都是一个商家最看重的。在这个背后,我们知道你要在王府井商家能够正常营业,你离不开水电正常供应,也离不开一个安全的秩序,在这儿保驾护航的就是英特尔。我们比较了解的是王府井大街,王府井大街人流和商户。英特尔比较了解的是王府井大街的安全状况,王府井大街水、电、煤做的怎么样。我们两家合在一起,就是让中小企业能够在王府井大街上赚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开始助力他们,能够在创业里程上,能够使小企业走到中大型企业里程上,助一臂之力。”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对于此次阿里巴巴与英特尔的合作寄予了厚望。高新民在发言时表示:“希望阿里巴巴和英特尔的战略合作能够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能够探索出一条路子来,总结出一条经验来。”

据统计,现在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已超过4200万家。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英特尔将发挥其在技术方面的特长,而阿里巴巴将根据其掌握的中小企业的需求与困惑,与英特尔联合为这些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专用电脑,它将不仅具备先进的安全性和数据保护,还将支持IT远程服务和内嵌企业级电子商务应用。

据了解,在此次阿里巴巴与英特尔的战略合作中,双方除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和技术外,还将发动并联合产业链中如电脑厂商等合作伙伴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国数千万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进程。另据了解,推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专用电脑只是阿里巴巴与英特尔“助力中国”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双方今后还将在技术研发、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共同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