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开放顶级域名注册 域名投资者是喜是忧?

时间:2008-06-26 15:20   来源:尊米会员投稿   作者:dnfirm.cn
最近,ICANN一再高调宣布将开放顶级域名注册,即与.COM等域名后缀并列,将增加.LOVE、.CITY等域名后缀,同时还宣称公众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个性化的域名后缀。2008年6月26日,ICANN正式对外宣布,将于2009年4月开放注册,来自日本媒体的消息,“公司品牌名称“.ibm”

背景新闻

最近,ICANN一再高调宣布将开放顶级域名注册,即与.COM等域名后缀并列,将增加.LOVE、.CITY等域名后缀,同时还宣称公众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个性化的域名后缀。2008年6月26日,ICANN正式对外宣布,将于2009年4月开放注册,来自日本媒体的消息,“公司品牌名称“.ibm”或“.ebay”,城市名称“.nyc”或“.berlin”都可以注册”。

值得关注的是,媒体对此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宣传“此次ICANN扩大顶级域名就好像19世纪美国政府大规模出售土地的决定一样,必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财富,这些新的顶级域名就像是在线的不动产。”

稀缺域名不再稀缺

果真如此吗?D&N域名事务所(dnfirm.cn)评论员注意到,ICANN的本次变化不同于之前的顶级域名战略调整(增加.mobi等),将是无限制的、个性化的开放顶级域名后缀,这真的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财富吗?

D&N注意到,19世纪美国政府出售土地无论如何大规模,土地资源是非常有限的,而土地资源的有限性,正是其价值所在。而本次ICANN开放域名注册,将释放出更多的潜在域名,这必然影响到域名的稀缺性,从而影响到域名投资者的预期收益。

诚然,开放更多的域名后缀注册,则可能带来更多的域名资源,丰富域名投资者的“产品”。但是,我们更注意到,注册一个个性化的域名后缀其价格不菲,号称可能需要10到50万美元的注册费用,请问哪个域名投资者能够大量的注册呢?再则,个性化顶级域名并非谁都可以注册的,“ICANN会要求申请新顶级域名的组织证明是否有能力运营该WEB站点,并与之签订相关协议”,这无疑给域名投资者当头一棒。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dnfirm.c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8-06-25 16:06 最后登录:2008-07-04 16:07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