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国家代码顶级域名“.中国”将正式启用

时间:2008-07-10 07: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中国’将于2009年上半年率先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成为首批新设的非拉丁语系字符顶级域之一。”在刚刚闭幕的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巴黎年会上,ICANN理事会一致通过一项重要决议,允许使用其它语言包括中文等作为互联网顶级域字符。中文国家代码顶

“‘.中国’将于2009年上半年率先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成为首批新设的非拉丁语系字符顶级域之一。”在刚刚闭幕的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巴黎年会上,ICANN理事会一致通过一项重要决议,允许使用其它语言包括中文等作为互联网顶级域字符。中文国家代码顶级域“中国域名”将正式启用。

这意味着,除了传统的.cn、.com、.net等英文域名后缀之外,国际互联网将首次出现“.中国”这样的非英语域名后缀,纯中文的国家代码顶级域“中国域名”将正式融入国际互联网,作为中华文化在网络上的国家象征登上历史舞台。

数码词典:“中国域名”

“中国域名”特指以中文国家代码顶级域“.中国”结尾的纯中文域名。与.CN结尾的英文域名一样,是我国域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域名”正式进入国际互联网,是中国互联网界多年努力的成果。对中国互联网用户来说,中国域名无疑是以中文为品牌名称的企事业单位在网络上最好的品牌载体。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