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明年起升为顶级域名 邮件地址可用中文

时间:2008-07-17 08: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奕
从明年开始,除了传统的“.com”、“.net”、“.cn”等英文域名后缀外,国际互联网上将出现“.中国”这样非英文域名后缀。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启动“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宣布明年所有“中文.cn”的注册用户将自动获得“中文.中国”域名。随着“.中

从明年开始,除了传统的“.com”、“.net”、“.cn”等英文域名后缀外,国际互联网上将出现“.中国”这样非英文域名后缀。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启动“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宣布明年所有“中文.cn”的注册用户将自动获得“中文.中国”域名。随着“.中国”出现的,还有纯中文的电子邮件地址。

“.中国”首次走向国际互联网

6月27日,ICANN(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通过决议,同意将包括中文在内的其它语言作为互联网顶级域字符。NNIC随后宣布,从2009年起“.中国”正式升级为互联网顶级域名,这意味着未来网民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上网就可以使用“.中国”访问相关网址。此前,互联网顶级域名体系只支持包括26个英文字母、连字符和阿拉伯数字0至9在内的37个字符。

中文域名在2000年就已出现,目前有“中文.cn”、“中文.中国”、“中文.公司.cn”、“中文.网络.cn”四种类型的中文域名。不过这些域名的使用局限于在国内互联网。此外“.中国”等中文域名过去都需要客户端软件来解析,成为顶级域名后,各大浏览器可以直接解析,无需安装任何辅助软件,直接实现全中文域名上网。

“.中国”“.cn” 买一赠一

由于国际上曾出现过新的顶级域引发抢注狂潮的现象,CNNIC决定采用注册和自动升级两种手段实现“.中国”的普及。用户可以在“.中国”全球启用之后,注册“中文.中国”;而在此前所有已注册了“中文.cn”域名的用户将自动获得对应的“中文.中国”域名,无需用户另行申请注册或交费。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