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abernets.com.cn域名没价值?

时间:2008-07-29 15:29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作者:孔卫国
正当目前国内葡萄酒行业就“解百纳”商标纠纷一事而闹得沸沸扬扬之时,有一位名叫宏毅的网友不由地喜上眉梢,因为他曾注册过两个与解百纳名称有关的英文域名。于是这位网友便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一份喜悦,特地将cabernets.com.cn和cabernets.cn两个英文域名拿到网上来高价

正当目前国内葡萄酒行业就“解百纳”商标纠纷一事而闹得沸沸扬扬之时,有一位名叫宏毅的网友不由地喜上眉梢,因为他曾注册过两个与解百纳名称有关的英文域名。于是这位网友便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一份喜悦,特地将cabernets.com.cn和cabernets.cn两个英文域名拿到网上来高价进行兜售,要价竟然为一万元人民币。

据这位网友称,他自己分别于2002和2005年从一个代理商那里购买了cabernets.com.cn和cabernets.cn两个英文域名,两个域名的购买价格当时为一元钱。他说,自己本来是做IT评论的,当初买下这两个域名是自想从事高端葡萄酒的网上经营。并答应如果有人愿意出资与他合作,他愿意无偿提供域名和创意,但由于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合伙人,于是这两个域名也就被闲置了下来。

对这位网友他所具有的强烈商机意识我深感佩服,可对他的英文域名是否存在着商机我却持相反的看法。在我看来他的这两个英文域名没啥潜在商机可言,可以利用的价值不大。为啥这样说呢?首先目前这场战火正浓的解百纳之争它是发生在咱中国,又不是国外,因此这两个英文域名在使用上难免会有它的局限性,毕竟人们所知道和关注的只是解百纳中文三个字,尤其是老百姓,而非是cabernet,尽管两者之间有着一种必然的联系,但人们并不会去注意cabernet这个英文(严格来讲好像是法文)。况且它的域名注册名比cabernet还多了一个S,再有这两个域名都是英文域名,而非目前刚刚开始可以受理注册的中文域名,假如这位网友当时所注册的域名是一个中文域名,即叫解百纳的中文域名,兴许目前一定会受到关注,并且也存在着一定的升值的空间。

又听说有个“解百纳.TM”商标域名目前尚处在可注册状态。据介绍,TM(TradeMark,商标)域名代表了商标域名,它不仅是企业的网络商标,更是企业在电子商务市场中的通行证,它代表着企业良好的信誉和过硬的产品质量。由其产生的品牌效应,将会给商家带来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和经营利益。

因此就域名注册价值而言,我更看重的是带有解百纳字眼的中文域名,而非其它有关的英文域名。假如有关解百纳的争端一旦最后得以解决,包括“解百纳.TM”在内的其它解百纳中文域名一定将会越来越受到国内企业的广泛青睐。

还有就是后话了,光是有一个好的域名这还远远不够,要想真正做好一个网站还得需要下一番苦功夫,否则的话,最终还是花了钱办不成大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cabernets,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