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这样的域名该不该被注册?

时间:2008-09-02 11:19   来源:竞报
  ◎ 正方   “这样的域名并没有违法”   “xieyalongxiake”是从我们中国万网客注册的,注册时间是8月25日,但中文的“谢亚龙下课”并没有被注册。   用户完全可以注册个性化的域名,比如“我爱某某某”一类的域名都可

正方

“这样的域名并没有违法”

“xieyalongxiake”是从我们中国万网客注册的,注册时间是8月25日,但中文的“谢亚龙下课”并没有被注册。

用户完全可以注册个性化的域名,比如“我爱某某某”一类的域名都可以。网站这边更多的是技术性的操作,对于内容并不知道,只要不触及法律就可以。

具体的内容须由相关部门的网监处进行审查,对于涉及隐私和敏感信息,是很难通过的。但是针对此域名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投诉,我们认为此域名完全可注册。

因为拼音域名没有明确指向,“谢亚龙下课”的中文域名并没有被注册,原因就在于此。如果注册“谢亚龙下课”的中文,可能会被认为侵害了姓名权,而拼音完全可以成功注册。——域名注册服务商

反方

对谢亚龙构成了讽刺

目前在中国的域名申请方面虽然有相应的法规,但并不是很具象。申请域名的审核机构主要看的是是否违法。

而“xieyalongxiake”这个域名表面上看并不触及任何的法律,但是问题在于后面的后缀“xiake”两个字带有明显的讽刺性、攻击性和指向性。

再加上中国足球现状不理想,“谢亚龙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个事件已经成为民众所关注的,因此这样的域名对于谢亚龙本人来说已经构成了一种讽刺甚至是侮辱,这是不道德的。不要说谢亚龙并没有犯罪,就算是一个犯罪分子也有人权,也不能随意地侮辱讽刺。

按照民法来讲,在没有明确的法律规范下,所有涉及到道德方面的不妥行为,都是违背了中国善良风俗习惯,是被禁止的,不允许的,因此这个域名不应该注册。——邮电大学教授刘德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谢亚龙,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