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高级研究顾问王恩海在2008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演讲

时间:2008-09-24 09:53   来源:新浪科技
9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为本次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战略合作网络门户。

9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为本次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战略合作网络门户。

以下为实录:

王恩海:各位来宾下午好,很高兴参加网络营销这个论坛,其实这个论坛有一句话,网络营销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这句话我是非常认同,不知道各位认同不认同这个。下面我讲一下网络营销的几个环节,它有什么样的重要性,我们中小企业又有哪些地方需要努力的。

其实网络营销是一个很大的平台,互联网发展到什么情况呢,我用一些数字给大家简单的解释一下。

(PPT)首先看一下中国互联网的网民规模,到2008年6月底,我们中国网民人数达到2.53亿,位居全球第一位,年增长率达到56.2%,普及率为19.1%,宽带网民人数达2.14亿。另外我们的技术资源在全球也名列前茅。比如我们的域名数量在208年4月已经达到1485万个,其中CN域名的拉动作用较大,CN域名数量已经占到域名总量的80.1%,年增长率达到93.5%。IP地址实现全球第二,这些技术的资源构成了我们互联网的环境。这些环境在2008年以及前两年都有了很大的发展。

我们的网站总数也在飞速的发展,现在有191.9万个网站,年增长率为46.3%,中国网站的人均拥有水平为76个/万网民。

(PPT)CN域名的数量也是很大的。其实网站数量的发展已经达到191.9万个,年增长率达到46.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中国网站的人均拥有水平为76个/万网民,与2007年12月相比,增长了4个,中国网站数量持续增长。因为网络营销有三个建设,第一是娱乐网络建设,最后才是我们的服务,才能赢得我们企业的利益。所以我们网站虽然是快速发展,但是我们不应该沾沾自喜。

(PPT)这是我们互联网技术发展比较好的五个城市,他们分别是: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和江苏,他们的资源是非常优势的,这一点也是突出了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新的现象。我们的网络应用使用率和用户规模稳步上升,网络购物位列十大网络应用之一。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