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注册名酒十八酒坊互联网域名 男子被告侵权

时间:2008-11-11 14:55   来源:新石家庄网
11月7日下午,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宣判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彭某侵犯商标专用权纠纷一案,并判决被告停止侵权,认定“十八酒坊”文字商标为驰名商标。

11月7日下午,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宣判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彭某侵犯商标专用权纠纷一案,并判决被告停止侵权,认定“十八酒坊”文字商标为驰名商标。

注册名酒域名 男子被告侵权

原告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称,其公司自1998年开始设计生产“十八酒坊”产品,并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十八酒坊”商标,该商标被公众广泛地认可。但最近发现被告彭某将“十八酒坊”及其汉语拼音作为域名在互联网上进行了注册并销售,原告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撤销“www.十八酒坊.公司”和“www.shibajiufang.com.cn”两个域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00元,并认定“十八酒坊”为驰名商标。

“十八酒坊”屡遭域名侵权

衡水市中院查明,“十八酒坊” 商标自原告使用和注册以来,屡遭各种形式的侵权。除被告彭某注册的两个域名外,“十八酒坊.com”、“十八酒坊.cn”、“shibajiufang.cn”计算机网络域名均已被抢注。被告将“十八酒坊.公司”和“shibajiufang.com.cn”注册为域名,并公开在网上出售,被告在庭审中承认注册上述域名目的是为了出售获利,但没有证据显示交易成功,原告也没有提供证据证明因此而受到的损失数额。

法院认定被告侵犯商标专用权

法院认为,“十八酒坊”商标已经具备事实上的驰名状态,且有必要认定为驰名商标,对原告将“十八酒坊”认定为驰名商标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十四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域名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之规定,认定原告拥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第1663452号“十八酒坊”文字商标为驰名商标,认定被告彭某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应当承担停止侵权的民事责任。

此案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表示不上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