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首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会召开

时间:2008-11-28 08:24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11月25日,新一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指示。会议由中科院副秘书长、CNNIC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铁牛主持。

11月25日,新一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指示。会议由中科院副秘书长、CNNIC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铁牛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首先介绍了CNNIC工作委员会的换届情况。考虑胡启恒院士为CNNIC工作委员会创建和发展以及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做出了卓著贡献,并在国内外互联网界享有崇高威望,特请胡启恒院士担任名誉主任委员;根据中国科学院的建议,CNNIC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担任,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担任副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担任;根据工作需要增设副主任委员一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韩夏担任;CNNIC主任毛伟担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上,CNNIC主任毛伟和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财务处处长胡聚敏分别向工作委员会做了CNNIC工作汇报和财务审计情况汇报。与会委员热烈发言,对CNNIC工作和CNNIC工作委员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奚国华副部长、施尔畏副院长分别对CNNIC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奚国华在讲话中,首先对新一届CNNIC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CNNIC工作委员会和CNNIC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奚部长表示,CNNIC的发展历史就是中国国家互联网发展的历史。CNNIC工作委员会和CNNIC所做的一切对我国互联网发展取得的成绩功不可没。历届CNNIC工作委员会对CNNIC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奚国华指出,互联网的域名系统等同于电信网的信令系统,安全重要性尤为重要。作为国家基础网络设施之一的运行者,CNNIC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于民生”为目标,按照“积极发展、加强管理,趋利避害,为我所用”的十六字方针,做好国家顶级域名和中文域名的发展和管理工作,做大规模,加强管理,打造出具有基础电信运营商运维水平的域名服务。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