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网需多语言支持 cnnic中文上网再受批评

时间:2008-12-05 19:22   来源:ChinaZ.com   作者:35公里
昨天,Internet 管理论坛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 IGF)上在印度举行。

昨天,Internet 管理论坛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 IGF)上在印度举行。

要让 Internet 到达地球上的更多人群,Internet 必须是多语种的,包括内容,软件,硬件以及国际域名。GAC 的 Manal Ismail 说,当我们谈起所有人的 Internet, 必须将那些不讲英语的人也算在内。

和本地化的内容一样,搜索引擎也必须支持多语种,因为搜索是人们访问 Web 的常用方式。尽管语种问题在很多领域都非常重要,与会的一些代表仍对是否值得进行本地化而置疑。 Rediff.com 的 CEO 兼主席 Ajit Balakrishnan表示,IGF 应当将精力放在口语 Internet 以及 Text-to-Speech 上,因为这是 Internet 的未来。印度总理的科学顾问成员 Kiran Karnik 说,尽管普及 Internet 方面语言非常重要,接入,价格,应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让 Internet 支持多语种固然重要,然而这种支持必须是平台级的支持,比如,多语种 DNS 系统,象 CNNIC 那样,搞一个不伦不类的东西,然后使用流氓手段强行推广是注定要失败的。即使是微软,即使是将多语种 DNS 解析做到 Windows 中也无济于事,所以,微软和 3721 的合作才以失败告终。

本次互联网管理论坛大会将历时四天,并提供网络直播。(来源:itnews.com.au翻译:COMSHARP CMS)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