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OV.CN域名注册 是新浪的事件营销?

时间:2009-02-12 22:13   来源:ChinaZ.com   作者:稻草
新浪近日开展的.CN域名抢注活动因出现.GOV.CN域名而演变成“抢注政府域名”活动。

2月12日消息,新浪网于1月13日推出了一项名为“短信抢注.CN英文域名的活动”,其中包括了需要经过严格审批的.GOV.CN域名。

新浪活动页面的宣传图像
新浪活动页面的宣传图像

CHINAZ稍早前接到用户投递的一篇名为《爆料:新浪提供GOV.CN域名个人注册》引起了广大站长的关注,编辑按照文章中提供的地址进入新浪的“短信抢注.CN英文域名”的活动页面。根据页面介绍,此次活动是面向个人博客、空间、个人主页用户,但当编辑进入域名查询页面的时候,发现果然如文中所说,存在政府机关专用域名.GOV.CN后缀域名查询。为验证该后缀域名是否能够注册,编辑按照网站给出的相关步骤,使用手机短信支付,轻松注册到了一个.GOV.CN域名,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已确定域名可以正常使用。

令人奇怪的是,在其他相关IDC及域名注册机构.GOV.CN域名申请注册是需要严格审批的,并且有明确规定个人不得注册,而在此活动页面,任何人仅需发送两条短信,填写一页无需审核的资料,便可轻松获得.GOV.CN域名。

CHINAZ就此事采访了多位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资深站长,其中只有一位站长表示并不了解此事,其余几位均表示这是新浪的工作失误导致,价格不贵可以抢注几个下来玩玩;当编辑问及如域名被CNNIC删除,是否会要求新浪网退还注册费用时,几位均表示此事新浪失误在先,虽几块钱但新浪应当退还费用。

CHINAZ编辑在采访完几位资深站长后又致电国内的域名专家姜先生。姜先生表示,自己也刚从网友群了解了此事,他认为这是新浪策划的一起营销事件;新浪提供域名注册服务大部分网友并不知晓,推出此活动也并未见有相关的媒体报道,与国内该行业的知名企业想比,在此领域新浪急需扩大知名度;再者,.GOV.CN域名需要经过严格审批注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新浪既然涉足域名注册,肯定不会不清楚,在一个精心策划的活动中不可能犯下如此错误。综合来看,这完全是一起营销事件。

随后,姜先生称目前已经发现多家知名网站发布了新浪的这一“注册漏洞”,不管这是一起精心策划还是一活动负责人员的失误,这都为新浪这一活动赚足了眼球。

当编辑截稿时再次登陆新浪该活动页面,发现已经去除了.GOV.CN后缀域名的注册服务。但此时编辑所在的QQ群近半数的人表示已经抢注了几个.GOV.CN域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