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市场监管不严 导致价格动荡不休

时间:2009-03-07 16:09   来源:中国站长站   作者:面面
记者了解到,自CN域名从08年12月31日结束一元注册活动后,CN域名价格在市场上已经是混乱到不可控制的地步了,域名投资人万联数据总监随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这次突然的变动加之市

记者了解到,自CN域名从08年12月31日结束一元注册活动后,CN域名价格在市场上已经是混乱到不可控制的地步了,域名投资人万联数据总监“随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这次突然的变动加之市场没有绝对的标准,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所以导致在这短短的三个月之内域名的市场价格出现几次大的涨幅,导致目前有多家网站提供CN域名注册服务仍然呈现不稳定化,域名的市场价格从几元到百元不等。

但已有部分注册商已对域名注册价格做了相应的具体市场规范,目前多家注册服务商已经接到“CN域名最低限价18元”的通知。在有利于合理规范域名市场价格的政策下,这些注册服务商已经开始着手调整CN域名的注册价格。CNNIC新的注册政策将CN域名的定价权还给市场,并在此基础上做了一定的域名市场价格的人为规范,限定了域名注册的最低价格。这说明域名价格现在已经处在“限价政策和自由市场”的双重控制之下,肯定会趋于稳定,真正走上正轨,我认为这是域名市场迈出了新的一步。

但对我们这些域名投资人来说是一件喜忧参半的事情,因为cn域名价格的注册价和续费价格上调,导致域名投资人再次造成域名续费的压力,迫使域名投资人将手中大量域名低价抛售,甚至大量域名不再进行续费,域名交易呈现一片低迷状态,此次CN域名价格上浮给不少热衷于域名投资的人也敲响警钟,域名投资不再有以前那样火爆,大家都处在冷眼观潮阶段。

通过对域名投资人的采访,我们了解到在“限价政策和自由市场”的共同调节下,域名市场的价格一定会趋于稳定化、理性化,随着市场的进一步调节,CN域名的价格也将以更加健康的姿态步入新的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