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黑客网上甩卖上百网站

时间:2009-03-09 08:16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饶纯武 江晨曦 刘
“七人艰苦创业一年整,创新设计的网站,竟被人在网上以800元贱卖!”昨日,武汉的“中国悬赏招聘网”创始人周仁春先生向本报反映遭遇烦心事。
面对“心血”被甩卖,技术人员非常痛心
图为:面对“心血”被甩卖,技术人员非常痛心 记者饶纯武摄

“七人艰苦创业一年整,创新设计的网站,竟被人在网上以800元贱卖!”昨日,武汉的“中国悬赏招聘网”创始人周仁春先生向本报反映遭遇烦心事。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汉口建设大道王家墩“中国悬赏招聘网”办公室。该网站技术主管黄刚告诉记者,3月6日,他在网上后台查看“受访页面”时,发现有一个陌生的网页,打开后发现页面设置和内容一模一样。进一步搜索发现,在“站长服务平台”论坛内,有一个帖子正在转让上百家网站,其中就有“中国悬赏招聘”,并留下一昵称为“你好”的QQ号。

黄刚以买家的身份与“你好”聊天,对方开价800元,表示还可以及时更新。黄刚半信半疑,当即更新一则网站信息,且直接访问并不显示。“你好”当即侵入后台,对这一信息进行了更新。

黄刚告诉记者,他在自己的网站“受访页面”编程时,访问其网络框架程序时也会自动记录,虽然黑客攻克其网站,但没有对这一设置进行更改,所以购买者即使更换了域名仍会露出马脚。

据周仁春介绍,为开发“中国悬赏招聘网”,他们七个同事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自主开发了这套程序,花费约20万元。经过一年多时间,该网站做得风生水起,会员已有一万多名。最近,他还在找人融资,再投资500万扩大规模。不料,正在谈融资的节骨眼上,网站被黑客复制并贼卖。

昨日下午,记者打开“站长服务平台”论坛,见“你好”发布的帖子中,声称甩卖上百家网站,其中包括“武汉招生网”、“湖北114茶叶网”等。

记者随即与“你好”聊天,对方称所卖的网站程序,全是别人服务器直接拷贝下来的,完整性百分百放心,可以先测试后付款,甚至可以“点偷”某些网站,其售价在500元至1500元之间。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代天修律师认为,根据我国刑法第217条和286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计算机软件的,视违法所得多少,可处以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昨日,该公司已向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28.6%
踩一下
(5)
71.4%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