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千橡低调调研日本SNS市场 注册开心网日本域名

时间:2009-03-12 14:5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韩枝
一则招聘信息透露了千橡集团对日本SNS的兴趣。根据千橡在某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其希望寻找一名日文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千橡日文SNS项目的产品工作。

一则招聘信息透露了千橡集团对日本SNS的兴趣。根据千橡在某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其希望寻找一名日文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千橡日文SNS项目的产品工作。

在这则3月11日发布的招聘信息中,对岗位职责和任职资格做了明确描述:对日本用户、日本互联网需求有深刻理解,将负责千橡日本SNS项目的产品工作,并关注业界和竞争对手动态,及时制定应变方案。

目前千橡集团已在国内SNS市场占据有利地形,其旗下校内网及千橡开心网(目前国内有两家开心网,最早创立的为kaixin001.com,千橡创立的为kaixin.com)均获得多方关注。业内人士均表示,在日本软银集团3.84亿美元投资的支持下,千橡集团图谋日本SNS市场并不意外。

千橡集团相关人士则证实确实有意调研日本SNS市场,但其他不方便透露。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市场依然为“开心网”域名争论时,开心网日本域名kaixin.jp已经被悄然注册,并同样搭建起中文SNS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日本最大的SNS网站为2006年9月上市的Mixi,其目前市值已达9亿美元。日本第二大SNS网站Gree也于去年底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上市,募集资金约1.5亿美元。

根据Gree统计数据,其98%页面浏览量来自移动设备,几乎可以说是一家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社交网站,而Mixi这一数据为67%。长期关注SNS人士认为,日本SNS中移动互联网的价值得到最大化体现,这也其与中国SNS市场的最大不同。

上述人士指出,虽然电信重组和3G带来利好消息,但无论是运营商还是互联网公司推出的中国手机SNS平台仍均处于初级阶段,因此千橡集团进军日本SNS除了资金和软银支持,暂时看不到有利的竞争优势,依然需要观望。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