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四川网友义卖地震域名 全额赈灾区

时间:2009-04-08 17:24   来源:TechWeb.com.cn
  日前,网上出现一网民义卖“地震域名”,引来不少网友讨论,卖家称“地震域名”就是与汶川地震相关的域名,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网名为“虫子”的网友,据了解,该网民自己手里持有“

日前,网上出现一网民义卖“地震域名”,引来不少网友讨论,卖家称“地震域名”就是与汶川地震相关的域名,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网名为“虫子”的网友,据了解,该网民自己手里持有“www.2008512.com.cn”(他解释为汶川地震日期:2008年5月12日),“www.20080512142804.cn“(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04秒),“www.2008512.com.cn”(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04秒)。他认为这些域名很有纪念意义,当初注册时的想法,希望能够为地震公益地作些贡献,最初的想法是建一个地震网上纪念馆或资料库,但自己太忙了,虽然是做IT工作,但一直没有精力去做这件事,因此打算义卖,无论卖多少钱,都将全额捐献给四川灾区。“可能有些网友不放心,我可以保证,或者买家可以直接把钱捐给红十字地震基金之类,我不会要这钱“。

他的担心正是网友们讨论的主要问题,部分网友认为是他想以噱头来谋取私利。“请大家请心,我说到做到,注册域名时也没花多少钱,就当自己捐的,只是域名是特殊物品,我希望它能发挥应有作用“ 他表示,“在地震后当天就有四五个人与我联系要买,但后来都没卖。甚至还有说只要愿意卖,网站产生广告费可以平分,但我不想这样做。“域名具有唯一性,任何一个域名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旦被注册,在法律上该域名即属于该注册人,目前全球数有万计以专门投资域名为职业的专业网民,而好的域名转让一般都价格不菲,在中国,最近几年有不少域名都以以百万计的天价转让案例,目前国际上最高域转让价格甚至达到千万以上,记者查询发现,这些域名注册时间都为发生四川汶川地震当天,也就是说这些域名的旦生时间为地震的同一天。在域名投资领域,这属于“抢注“,因为一般有意义的域名,会有很多人注册,需要在别人之前抢先注册。 “其实,在地震后几分钟内,我就注册了它们,因为我当时正在电脑前“。虫子表示。

据了解,持有这域名“虫子“为身居北京的四川人,地震时他正在北京,老家也受了地震的影响,但不算重灾区,“地震后当天,我们公司很多人都自发捐款,我也捐了,家乡地震,全国的朋友都自愿捐钱,很感动,甚至,当时仍在四川的父母,家里也受灾了,但也主动捐了钱,那种感动,真的无法言语,很后悔当时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回家为灾区做一点什么,我仍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

记者从他登记在百度有啊的拍卖商品信息看到,这三个域名起拍价均在5。12元人民币,四川很漂亮,真的,欢迎大家到四川旅游“,“之所以要在地震纪念一周年拍卖,我想,这是有纪念意义的,感谢所有为四川捐款的朋友。这些域名成交价不重要,因为捐献出的爱心是不能以价的“

另外,他还强调,无论是买下还是赠送得到这些域名,唯一的前提是不能用这些域名作商业用途,我希望能用它们建一个地震的资料库,记录地震中的一些感人故事和资料,让大家永远缅怀失去生命的同胞和感谢支持四川人民的每位朋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地震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