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已可用?CNNIC:启用时间有待发布

时间:2009-04-23 08:57   作者:新快报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地区网民已可直接使用‘.中国’域名了”,记者在亲身测试后发现,广州地区似乎也能用“.中国”域名了。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地区网民已可直接使用‘.中国’域名了”,记者在亲身测试后发现,广州地区似乎也能用“.中国”域名了。记者在地址栏输入“北京大学.中国”后,成功直达北京大学官方网站,随后,记者又邀深圳、中山等地的朋友一起测试,结果显示,“.中国”域名广州、深圳和中山等大部分地区也都可以使用了。

在域名专业论坛“域名城”,记者发现题为《中文域名有奖测试活动》的帖子异常火爆。短短几日,点击量就已突破2万,回复数高达200帖,八成网友反映在当地已可直接使用“.中国”域名,网友“domaink”回帖猜测,“怀疑‘.中国’已经可以正常解析使用了。”

对此,记者咨询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CNNIC方面表示:“.中国”入根全球部署ICANN正在推进中,具体启用时间有待后续发布。不过,关于“.中国”域名的中国境内解析部署工作,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曾专门给各大运营商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中文域名的全国解析部署工作。

针对“.中国”域名是否已完成境内部署,CNNIC方面表示,近期将启动中国域名公开测试,通过网民使用,对“.中国”域名在中国境内的解析部署情况摸一下底,一方面供主管部门决策参考,另一方面也方便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迎接中国域名的正式应用。

据了解,2008年6月,ICANN巴黎年会通过决议,“.中国”将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同年10月,ICANN总裁造访中国时曾表示,“.中国”域名全球部署计划已成形,2009年可开放接受注册管理机构的申请。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