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丁丁网收购8684.cn公交网?还是域名DNS劫持?

时间:2009-05-24 05:48   来源:嘻嘻网   作者:叶正和
今天凌晨05:00左右,笔者无意中打开www.8684.cn(8684公交网),意外发现8684公交网指向了www.ddmap.com(丁丁网)。

今天凌晨05:00左右,笔者无意中打开www.8684.cn(8684公交网),意外发现8684公交网指向了www.ddmap.com(丁丁网)。丁丁网可是8684公交网的死对头,8684公交网alexa全球排名2532,丁丁网alexa全球排名2056,两家竞争对手“比分咬得很紧”。8684公交网曾宣称丁丁地图抄袭其数据,甚至有一段时间,8684公交网的网站标题是“比丁丁地图还好用”,相当地没有底气,如果8684公交网确实认为自己是公交垂直查询领域最强的,有必要如此跟竞争对手进行比较吗?

没有任何征兆,8684公交网指向了丁丁网,有这么两种可能,被收购或者域名DNS劫持。

先分析第一个可能性:丁丁网收购了8684公交网这个竞争对手,首先查询下8684.cn的whois信息。

8684.cn 的详细信息:

Domain Name: 8684.cn
ROID: 20050618s10001s20612840-cn
Domain Status: clientTransferProhibited
Registrant Organization: 南京索城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Registrant Name: 夏天天
Administrative Email: [email protected]
Sponsoring Registrar: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Name Server:ns1.dnsng.cn
Name Server:ns1.dnsng.com
Registration Date: 2005-06-18 10:27
Expiration Date: 2010-06-18 10:27

从域名whois信息来看,该域名所有人还是夏天天,所属机构是南京索城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并非丁丁地图所属的上海极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丁丁地图非常善于炒作,丁丁网CEO徐龙江曾经自卖自夸“若我是百度 我会买丁丁网”,如果真的是收购了最大的竞争对手8684公交网,肯定会大吹大擂,怎会如此低调?这太不符合其风格了。

从ip来看,8684公交网的ip是218.75.110.134(杭州),丁丁网的ip是61.152.236.131(上海)

8684公交网使用的DNS是杭州网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所谓的第三代DNS服务,号称可以测速引导客户端到达最快测速点,获得高速访问体验。

截至笔者05:47分发稿,8684公交网首页www.8684.cn还是指向了丁丁网www.ddmap.com。而其他子站比如tq.8684.cn确是正常的。看来是另一种可能,那就是域名DNS劫持。什么是域名DNS劫持?简单来说,域欺骗就是把原本准备访问某网站的用户,在不知不觉中,劫持到仿冒的网站上,达到获得流量等目的,是典型的不正当竞争。

嘻嘻网后续报道,截至07:22分,8684公交网的访问终于正常。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公交网,丁丁网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