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投资者欲捐赠屈原域名

时间:2009-05-26 13:04   来源:挖贝网   作者:eName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前些年,中文域名“端午.cn”被与我国争夺“端午节”申遗的韩国公司抢注,引起轩然大波!好在后来此域名为国内域名投资者高价购回,避免了流失海外的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前些年,中文域名“端午.cn”被与我国争夺“端午节”申遗的韩国公司抢注,引起轩然大波!好在后来此域名为国内域名投资者高价购回,避免了流失海外的尴尬。

端午时的重要风俗有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等,这些都是与屈原有关的活动。屈原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和政治家,他的诗歌和高尚的情操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渊源和宝贵遗产!那么屈原相关域名现在是什么状况呢?

经笔者了解,在互联网上,以屈原为主体进行宣传的网站目前是凤毛麟角!但屈原的拼音Quyuan相关域名,如quyuan.cn、quyuan.com.cn等早就被域名投资者注册,却一直未得到应用。好在这些域名的注册信息显示,注册者都是国内的!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笔者看到相关域名的两位持有人相继在域名论坛(www.dnbbs.com)上发帖说,愿意无偿捐赠此域名给屈原故里!

域名quyuan.cn的持有人,中国楼盘网(LouPan.cn)总经理戴跃说,他打算将此域名无偿捐赠给屈原故里岳阳市或者汩罗市政府。因为他是湖南人,所以此域名捐赠给屈原故里是天经地义的事。之前曾有人出万元打算收购,但他担心域名再也回不到屈原故里,所以拒绝了。

域名quyuan.com.cn的持有人,易名中国(eName.cn)的CEO孔德菁在得知戴跃的打算后表示,如果能够联系到相关部门,他也非常愿意将此域名无偿捐赠,以实现物尽所用,算是为传统文化的普及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