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产业山寨横行 侵权行为该谁来管制?

时间:2009-06-10 09:45   来源:中国IDC圈   作者:杨伟峰
域名,做为一个企业的“网络门牌号”越来越多被人们认可和关注。随着企业网络品牌意识不断加大,域名的应用及商业价值也愈发明显。

域名,做为一个企业的“网络门牌号”越来越多被人们认可和关注。随着企业网络品牌意识不断加大,域名的应用及商业价值也愈发明显。由于域名产业的低投入、高回报切投机性较强的特点,吸引了大批投资者,随之而来的域名抢注、山寨域名等一系列问题日益严重。

当李逵碰到李鬼 开心网不开心

开心网vs开心网

最近开心网起诉千橡开心网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开心网程炳皓表示只是为了开心网这个名字,与域名无关。但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此案开心网最后胜诉,千橡开心网改名叫XXXX网,那么kaixin.com对比kaixin001.com的优势还是显而易见,那么到时候程炳皓是否还会与千橡再来一场域名之争呢?中国IDC圈认为,互联网企业应该有充分的网络品牌危机意识,对企业网站的名称、域名、商标等进行整合,避免重蹈开心网的覆辙,为他人做了嫁衣。

宽带山遇上山寨 一山更比一山高

当PChome的宽带山kdslife.com遇上山寨kuandaishan.com后,也只能对天长叹,呜呼哀哉。就域名而言还真可能混淆视听,使不了解的人把李鬼当成李逵,李逵变成了李鬼。山寨版宽带山也成功靠域名实现自我炒作,网站访问量迅速盘升,在此不得不佩服此站长的英明。在相关法律未健全之际,PChome的相关负责人也只能郁闷的表示:已经向有关部门举报,将来可能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亡羊补牢 天涯不愿步开心后尘

天涯社区(tianya.cn,下称“天涯”)总裁邢明刚前几日对媒体透露,天涯正在洽谈购买tianya.com域名,对于传闻千橡陈一舟也有意购买此域名的传闻进行辟谣。邢明表示“猫扑都不是他重点了,我们ID文化的社区更不会是他的重点战略。”以此表明天涯不会是下一个开心网。

据我国首部《中国域名产业报告》显示,2008年底。我国域名总数达到1682万个国内域名服务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域名服务市场规模超过8亿,带动建站、主机托管、邮箱等信息化基础服务超过33亿的产值。在域名产业日益发展的今天,尚没有一项法律条款对网站名称、域名、网络商标等网络标示进行保护。希望政府能尽早出台相关政策,如若不然,那么开心网、天涯、宽带山绝对不会是最后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62.5%
踩一下
(3)
37.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